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记者调查 > 正文

底薪只有930元 是否符合贵州省最新工资标准
作者:发表于:2013-04-08 14:09:02 来源:

今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已经出炉,新调整后的最低工资标准,一、二类地区提高了100元钱,三类地区提高了110元钱,新标准从1月1日起开始执行。

此次调整后全省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一类区,每月1030元,相比之下,比上次调整后提高了100元钱;二类区,每月950元,也比上次调整后提高了100元钱;三类区,每月850元,比上次调整后提高了110元钱。

按照最低工资地区划分,凯里地区属于一类地区,既每月1030元。然而近日,民生连线接到网友询问凯里地区是否已经执行新的工资标准?其所在的公司底薪依然是按照930元计算,是否合理?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民生连线记者随后从凯里市人事与社会保障局获悉,月最低工资标准包含劳动者个人应缴纳的养老、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凯里市从今年一月份以来就已经严格执行103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但并不是说每个企业职工都能实际领到多于1030元的工资现金,个人的养老、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费用要从最低工资标准里扣除,所以实际领到的工资现金可能达不到1030元。

4月8日,记者与凯里市人事与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对该公司进行走访。据瑞安建材公司负责薪酬管理的工作人员介绍,瑞安建材公司员工的保险费用并没有计算到930元的基本工资里面,所以加上为员工支付的各种保险费用的开支,已经超过了103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而且瑞安建材公司绝大部分普通员工实际领到的工资都在2000元以上,符合凯里市工资标准的规定。(潘盛伟 刘承宇)

相关阅读:凯里瑞安建材公司930元的底薪符合最新工资标准吗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传统与环保的碰撞 清明祭祖老少有别

下一篇 :短信诈骗又出新招 市民需提高警惕勿上当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