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救生短信”在黔东南微信群盛行 遇孩童玩水 请你及时制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2 11:45: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王晓)近日,一则命名为《志愿者倡议书》的“救生短信”在黔东南州内的微信群中出现,引起了广泛的转发。

  记者看到,这则短信的内容是这样的:天气逐渐炎热起来!希望各位朋友们随时留意一下,如果您发现有未成年人在没有监护人在场的情况下,私自在池塘、河边、水库等地方游泳、戏水、玩耍,请您一定要及时制止!全民行动,从您我做起、从参与做起、从身边做起!

  敬请复制,传播正能量!您的一次传播也许就是一个或几个生命的延续,无数个家庭的幸福。

  记者最初看到这条短信是在一个叫“黔东南教育”的微信群内,在群内询问,无人知道短信的创作者。不久,在其他网群中也看到了它的身影。网友们对于这样的“救生短信”,纷纷点赞和转发。“要确保娃娃们平平安安,真的要大家一起努力,群防群治。”网友“似水年华”说,像娃娃玩水这样的情况,在学校、教师、家长等环节,都会存在疏漏或者存在软肋,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

  据了解,进入今年初夏后,溺水事件在各地频发,上周四,一名17岁少年在凯里普舍寨溺水身亡,5月19日下午,台江一9岁孩童下河游泳,最终也溺水身亡。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降温降雨组合“退烧” 未来两天高温退却现“清凉”
下一篇:16台食品快检车“入市”助力黔东南州基层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提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