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6台食品快检车“入市”助力黔东南州基层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提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2 14:56: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有效提升县级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能力,满足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需要,我局按照省发改委、省食药监管局相关文件精神,完成了食品安全检(监)测能力建设规划项目——16个县(市)快检车及车载设备项目的统一招标采购工作,快检车及车载设备均全部采购到位,并于2018年5月17日至18日在凯里顺利完成了快检车的验收和培训工作。全州16个县(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快检车的分管领导及驾驶人员、中标企业的培训老师及市局共计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宇通公司培训老师对快检车配电、车内电气件、影音系统等实际操作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确保人员技能训练到位。 州食药监管局党组成员、副长局张林同志参加培训并强调,设备的逐步完善既是对基层执法装备的进一步保障,也是对全州上,把食品安全快检提升到一个更高层次,为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技术监管保障。

  据了解,在国家发改委立项实施的县级食品快速检验车配备项目中,我州获配16台县级快检车,总投资1766万元。其中:2台标准功能型,12台基本功能型,2台简便型。据悉,快检车上配备了各种设备仪器,能快速对生鲜肉、米面油、果蔬等食品的有毒、有害残留物等100多项内容进行快速检测。同时,快检车上还配备了显示屏和扩音器,可在执法中沿途向市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快检车还可深入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大中型超市等消费集中区域,可用最短时间对食品进行快速检验,实时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黔东南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救生短信”在黔东南微信群盛行 遇孩童玩水 请你及时制止
下一篇:黔东南监狱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