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降温降雨组合“退烧” 未来两天高温退却现“清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1 16:25: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5月13日 以来,黔东南州出现持续晴热少雨天气,仅17日夜间州中北部出现较明显降雨天气外,其余时间均无降雨,且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均跨越30度线。榕江、从江、岑巩三县市最高气温甚至已突破35度,旷日已久的高温天气致大部分县(市)水稻移栽产生一定的影响,节节攀升的热度让公众对降雨充满了期待。

  据最新气象监测信息报告,受冷空气影响,22日,黔东南州自北向南将出现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州中东部地区(锦屏、天柱、岑巩)部分乡镇有大雨到暴雨,局部伴有强雷电、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22日夜间到23日,气温继续下降,久违的清凉将持续升级,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将下降6~8℃,高温天气将暂时得到缓解。

  降温降雨将从22日白天拉开序幕,自北向南影响黔东南州,降雨主要发生天22日白天到夜间,23日白天,雨止转为多云,但气温会感觉到明显的下降,届时,雨后的清新及久违的清凉将带给大家舒适的天气体验。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此前天气炎热,地面积聚了有效的热能,在冷空气的触发下,将出现发生剧烈、出现突然的短时强降水,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应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塌方、滑坡等灾害。

  另据了解,除了此次降水天气之外, 26日,黔东南州还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目前,正值水稻插秧时节,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农村农民要有效利用这两次降水天气做好稻田蓄水工作。(田菊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500多名单身青年 520为爱同行
下一篇:“救生短信”在黔东南微信群盛行 遇孩童玩水 请你及时制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