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速交警变身“送水工” 旱季为孤寡老人“送甘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5 11:38:39  来源:  

  入夏以来,全州持续高温,剑河县境内更是连续两个月未出现有效降雨,不仅田地里的庄稼缺水,老百姓的生活用水都成了问题。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三中队在剑河县革东镇展架村定点帮扶的几位孤寡老人在这样的旱情下,吃水用水成了很大的难题。8月2日,三中队“背包交警”们变身“送水工”,给定点帮扶的几位孤寡老人送去“甘泉”。

  当日上午10时,民警们用车载着中队节省下来的六桶水,来到该村,车开到山脚就进不去了,民警们便下车用肩抗、用手抱,在烈日的炙烤下徒步爬到山腰的王五生老人家,没曾想老人刚好到镇上去赶集了,房门紧锁。民警们遂找到老人的邻居询问老人的情况,邻居们都反映最近村里缺水严重,老人家一个人住更是经常没有水用,自己又提不动,邻居接济了他几次,后来井里也快没水了,接济的也少了。

  民警们听罢便向他们借了两只桶,将抬来的水倒进桶里,又嘱咐他们待老人回家时将水提给老人,保障他的生活用水。接着,民警们又扛着水来到邰春和、邰秀发老人的家中,为他们送去生活用水,老人们看着自家快见底的水缸又满了起来,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他们用颤抖的声音向民警连声说着感谢,又踩着颤颤巍巍的脚步将民警们送出几十米。

  据该村的村干部介绍,目前该村群众生活用水基本上还能保障,但是孤寡老人由于自理能力弱,生活用水存在很大问题,民警们听后便决定,到旱情未解除前,中队将尽量节约出一部分水,每周给孤寡老人们送一次水,保障他们的生活用水,真真正正地从实处践行“警民一家亲”、“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宋庆文)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联社发放贷款1530万元 支持抗旱救灾
下一篇:剑河县再次敲响严禁“升学宴”警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