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干旱无情人有情 群众无水我送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1 10:58:12  来源:  

 

  6月份以来,持续高温,凯里市炉山镇降水量又较往年减少,群众因缺水造成生产生活困难,全镇抗旱保民生工作形势严峻。关键时刻,全镇干部职工及驻村干部凝心聚力,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困难。


乡亲们在等待取水

  旱情出现以后,炉山镇领导十分关心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为解决村里的用水问题,四处奔走,同干部一起战斗在抗旱第一线。一是走访群众,掌握群众家中用水情况、存在困难,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灾情,争取资金和物资援助;二是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灾情,开展抗旱宣传工作,提高村民抗旱意识和节水意识;三是动员村民积极开展抗旱自救,寻找水源地。与此同时,驻村干部毛立龙还积极为村民联系水源,经过多方奔走,争取到了市环卫处的帮助。7月31日,市环卫处为平初村送来了满满一车的生活用水。看见早早等候在村口的村民,看着他们脸上焦急、开心的表情,镇武装部部长顾永富感慨的说:“在危难时刻,我们能够站得出来、吃得起苦、干得成事,才是一名合格的干部。”整个接水现场秩序井然,分水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平初村主任兴奋的说:“这水太及时了,简直就是大家的救命水。不但缓解了灾情,更坚定了大家继续抗旱的信心。”镇领导也表示,请村民们放心,只要旱情不减,送水行动就不会停。


乡亲们依次排队取水

  在灾情面前,炉山镇领导同驻村干部团结一心,以实际行动践行“旱情一天不解除,抗旱一天不停止”的承诺,为夺取抗旱救灾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雷 璐)

责任编辑:李迅【收藏】
上一篇:凯里电网 :抗旱保电在一线 累计服务用户200余户
下一篇: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到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开展义诊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