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0 11:13:07  来源:  

  近日,剑河县抽调人员组成农资市场检查组,深入乡镇开展为期8天的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行动主要针对以下五方面内容进行检查,一是开展相关农药、化肥及种子的清查行动,严防和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化肥经营行为;二是严把市场准入关,认真查看主体资格是否合法、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严厉查处无照经营行为;三是认真查看化肥产品的外包装,对照产品名称、生产厂家、相关农资产品及其许可证号,严防“三无”产品和不合格农资流入市场;四是督促农资经营户做好农资台帐记录,了解经营户进货渠道,要求化肥经营户必须提供产品检验合格报告单,强化农资经营者自律意识,引导农资经营者诚信经营,严格落实不合格农资产品下架退市制度;五是向农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为购买者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知识,提醒农户在购买种子时要索要发票,要在有资质的正规经营地点购买农资产品,引导农民消费者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8人次,检查车辆3台次,检查农资经营户13户次,检查产品276吨,抽检桂湖、鸭塘、象牌、浩斯特、福泉等共5个化肥品种,对8户未建立台账的农资经营户当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限期整改。(剑河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积极争取八郎古生物化石群中下寒武统界线成为“金钉子”
下一篇:剑河县71件“非遗”作品赴香港参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