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大众回应变速器故障只字未提召回 被指打太极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05-27 14:46:1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讯 一直困扰车主的大众DSG变速器故障一事昨日终于得到了厂家的回应。据经济参考报(微博)等多家媒体报道,23日晚,大众汽车宣布将DSG变速箱的质量担保期延长至10年或者16万公里(先到为准),并对由于DSG变速箱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事件回顾:大众DSG故障突出 近千车主车辆存在抖动、异响

  大众DSG问题是2011年以来一个十分受汽车业关注的问题。“DSG”也就是双离合变速箱,是大众汽车主打的动力组合,与“TSI”发动机一起被称为“黄金动力”总成,这也是近年来汽车行业一个比较先进的技术,这项技术也为大众汽车带来了巨额的利润。然而,随着TSI+DSG技术的市场检验的深入和普及,其暴露出来的问题也越来越严重。

  3月13日,质检总局网站公布称,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对涉及大众汽车DSG变速器相关故障投诉信息进行了统计分析,并对近千名故障车辆用户进行了核实与回访,用户普遍反映车辆存在抖动、异响、耸车和动力中断等故障现象。

  据中国汽车质量网近日发布的4月下旬投诉车型榜单,在榜单的前十位中,DSG变速箱故障是投诉最多的问题,涉及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公司旗下的迈腾、速腾、高尔夫、朗逸、明锐等多款车型,投诉的原因主要是“DSG变速箱故障、升级后未解决”。

  大众欲以软件升级解决问题 质检总局:不能完全消除

  质检总局网站曾公布,在3月13日,质检总局就DSG变速器故障问题约谈了大众汽车公司,要求企业尽快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大众DSG变速器故障问题。

  质检总局执法司负责人曾表示,一段时期以来,质检总局陆续收到消费者投诉,反映大众品牌系列车型DSG变速器出现异响、抖动、顿挫等故障现象。质检总局已将相关投诉信息向大众公司(含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同)进行通报,并启动缺陷调查工作。

  显然,事件并未得到解决。

  质检总局网站曾公布的公告提及,3月1日,大众公司向质检总局执法司提交了技术备案说明,计划在全球范围内采取软件升级方式解决DSG变速器机电装置阀门硼结晶导致换挡不平顺问题。大众公司称由于该问题不涉及车辆安全,将不采取召回的方式进行解决。对于大众公司的技术备案说明和解释,质检总局组织相关技术机构及技术专家分析后认为,上述技术措施可能不能完全消除消费者反映的DSG变速器相关故障问题,要求企业进一步开展技术分析,并提交相关技术说明材料。

  4月11日,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再次发出公告,表示将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大众DSG故障信息,公告希望相关大众汽车用户积极反映DSG故障情况,以便为进一步开展专家论证提供支持。

  然而,大众汽车却一直没有实施召回,只是通过软件升级解决问题。

  大众公开回应只字未提召回 大众还在打“太极”?

  今日早报之前援引清华大学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健的话表示,搭载DSG变速箱的车型不适于在市区内长时间走走停停,变速箱过热问题仍是有待大众汽车攻克的技术难题,可考虑强制散热的技术手段。“DSG不像普通自动变速器通过液力变矩器传递动力,它依靠离合器来传递动力,在城市路况下,司机通常要在较慢的速度下驾驶车辆,此时DSG的离合器经常处于半离合状态,容易过热,因此温度传感器会感知温度过高,从而使变速器停机。已知的DSG停机案例多半发生在市区行驶过程中。”

  围绕汽车零部件故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曾向《经济参考报》记者指出:“如果多起投诉属实且属于同一批次,且存在明显设计缺陷,就肯定要启动召回程序。”

  而根据此次大众汽车的回应来看,大众只字未提DSG变速器故障原因,也没有要实施召回的意思。

  据今日早报的报道,早在2009年8月,大众汽车北美公司就曾宣布,在北美召回大约1.35万辆汽车,主要原因是该批汽车的DSG双离合变速器存在严重问题。大众宣布,所涉及车型为产于2008年9月到2009年8月期间的Jetta(国内速腾车型)、JettaSportwagen、GTi、和Eos,共约1.35万辆。

  北美公司的召回原因是大众在2009款或者少量的2010款车型上装备的双离合变速器温度传感器存在故障,或将给车载电脑错误信号,并在显示面板上点亮警示灯,从而导致变速器在极端情况下停止工作。

  国际汽车厂商在召回的问题上,对中国车主的区别对待被诟病已久,面对中国巨大的市场和日益成熟的车主,企业如何及时有效的回应消费者关切,挽回消费者已经对企业丧失的信心,值得思考。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商家高价收购个人银行卡 或卖给第三方避税洗钱
下一篇:销售时宣传产品时"说大话" 沃尔玛被认定欺诈退货并赔钱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