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衍博会商机呈现 开创中国动漫产业化元年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08-07 10:37:06  来源:第一产经网  


  2012年8月3日下午,由广州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广东动漫艺术节组委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CTMG泰和文化传媒机构、香港泰成玩具集团联合主办,广州市会展服务中心、广州路通社文化传播公司和北京艾迪动力影视公司承办的广州影视动漫授权衍生品博览会(简称"衍博会" )在南方传媒大厦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广州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巡视员黄海明致辞

 

  新政策出台,大动漫,全产业链引领未来

  在全球影视动漫产业强力复苏的大背景下,我国动漫行业在十二五期间也显示了其巨大的潜力,产值从"十五"期末不足100亿元,到2012年500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30%。7月12日《"十二五"时期国家动漫产业发展规划》的出台,再次肯定了动漫产业对于文化产业的突出贡献与成就,提出"大动漫观,全产业链理念"。为了更好地促进广东地区动漫产业的辐射与带动,进一步扩大影视动漫衍生品国际知名度,加快推进影视动漫产业转型升级,广州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定于9月23日-25日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举行2012广州影视动漫授权衍生品博览会。

  行业领军聚首,共谋产业新发展

  2012衍博会搭建原创内容、播出平台、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金融服务体系、传统产业、营销新渠道和文化主题园区,创造产业链条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机会。届时,将有约300家行业内知名企业参展,其中"中国动漫,广州力量"主题馆集中展现本地动漫领军企业,如奥飞、原创动力、艺州人、天艺、张小盒等突出展现了广州地区影视动漫的优势和特点,更突显了中国动漫原创力量。新华社手机电视台、百视通、东映、金鹰卡通、长隆、广东音像城、广东动漫城、承兴等产业巨头的参与,为本次衍博会增资增彩,与同期举办的亚洲最大的GTI游戏展、广府文化展形成互动,展区整体面积50,000平米,专业买家达10万余人,属国内乃至亚洲影视动漫衍生品领域之首创,为广大动漫企业带来无限商机。



中国金龙奖创办人、广州动漫行业会长、漫友文化董事长金城致辞



动漫周刊总编辑钟路明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活动精彩纷呈,引爆中国动漫产业

  展会期间,将举办"中国动漫,广州力量"高峰论坛、影视动漫传播平台洽谈会、粤港文化产业考察培训班、"中国动漫企业十大新闻"暨"最具影响力动漫企业"、"最受关注动漫企业家"、"最具成长动漫企业"、"2011年度中国动漫企业年度新闻人物"颁奖盛典、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对接、洽谈、研讨、推介活动,促进内容原创、渠道创新、产权交易、金融助力,加快动漫产业升级与发展,尽显衍博会独特魅力。其中由广东流行音乐协会与艺扬唱片联合打造的"中国动漫音乐原创"排行榜更为产业链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

  2012衍博会正值国内原创品牌和机构成长发展的关键时期,从国内影视动漫发展的历史阶段看,2004年首届"金龙奖"可谓开创了中国动漫的原创元年,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目前原创内容版权作品已取得了一些成就。但整体产业链还没有贯通,特别是占利润超过70%的衍生品这一环节。"2012衍博会"正是顺应这一产业发展需求,以高起点、专业化打造一个全产业链的授权衍生品会展平台,开创中国动漫的产业化时代元年,助推产业发展!



衍博会组委会秘书长侯振阳与南方产权交易所总经理张志兵签订合作协议
 

  据衍博会组委会秘书长侯振阳透露,2012金秋十月,广州也将展开一系列影响全国的重量级动漫主题会展活动,2012衍博会于9月23-25日以广州博览会组委会的专业展广州文化产业商品交易会的盛大开幕式拉开序幕,先发头炮。紧随其后是的"金龙奖"、"中国漫画家大会"及"ACG动漫展"等共同构成了"金秋广州动漫季"精彩纷呈。 2012衍博会定位为B2B行业专业展、"金龙奖"、"中国漫画家大会"定位为挖掘和褒奖原创作品的行业盛事、"ACG动漫展"定位于B2C的嘉年华大会,它们共同构成了广州动漫产业的三驾马车。其中衍博会打造的"一网-中国动漫衍生品交易网,一会-广州影视动漫授权衍生博览会,一园区-世界动漫衍生品展示交易中心"的办展理念,全方位为参展商拓展交易渠道和交易平台。

  新闻发布会由衍博会创办人,路通社CEO戚伟川主持,广州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黄海明副巡视员、广州市动漫行业协会会长,中国金龙奖创办人金城、动漫周刊总编辑钟路明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做了精彩发言,长隆、天艺、原创动力、天闻角川等业内代表性企业和新闻媒体近200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赞比亚中资煤矿劳资纠纷引骚乱 中方经理身亡
下一篇:多部委将出新政支持铁路融资 确保12万公里目标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