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跨境学童催生新产业 跨境校车生意火爆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03-25 11:32:31  来源:经济观察报  

  1.3万深港跨境学童带动边境经济,形成一条产业链  经济观察报讯 家长为了送孩子赴港上学,需要从学校、校车到居住地等各方面配合,于是吸引了数量庞大人员从事深港跨境的中介工作...

 

  1.3万深港跨境学童带动边境经济,形成一条产业链

  经济观察报讯 家长为了送孩子赴港上学,需要从学校、校车到居住地等各方面配合,于是吸引了数量庞大人员从事深港跨境的中介工作。

  庞大的需求

  杨太太在决定让女儿到香港读书后,便搬到关口附近居住。

  据了解,跨境学童的家庭多数都像杨太太这样,都把家安在靠近口岸的地方以便孩子上学。各个关口又有不同特点。深圳湾口岸的房价较高,居住环境好,部分家庭收入情况很好的家庭会选择住在这附近。

  罗湖区和福田区的房价较深圳湾低,且有火车连接香港境内,是较多家长的首选居住地。其中,福田口岸相对罗湖口岸更有优势,它到香港各区的距离都很近,受到跨境学童家长青睐。

  上水、粉岭等香港北区的学校由于最靠近深圳关口、交通便利,成为最多跨境学童就读的区域。

  皇御苑是位于口岸附近的大型楼盘。门口因有广阔空地,成为各种跨境校车召集学童的集合点。每天早上6点多开始到7点半前,住在皇御苑或附近楼盘的跨境学童就由家长带到大门等候,各家跨境校车公司把车开到这里将学童送到关口。

  深圳约有7家跨境学童校车公司,较出名的有“礼姨”、“莲姨”、“叶太”。三家公司接送的跨境学童多达5000人。上世纪90年代,就有一家公司用小巴接送跨境学童。

  除了刷成黄色的校巴接送跨境学童,皇御苑门口还有做私家车出租生意的女人在招揽生意。她们主要面向年纪稍大的跨境学生,提供小轿车专车送往关口,10块钱一趟。一名招生意的女人透露,有些孩子不愿意乘坐普通出租车,家长就让他们乘坐小轿车。如果到了香港还要专车送往学校,就需要提前预约。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老人17年前参加养老保险 现每月领2块养老金
下一篇:两岸合作频吹政策暖风 盼互相参股早日破冰

相关新闻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