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图片新闻
综合精华
首页 > 健康 > 女性 > 正文

女性手脚冰冷该怎么补,平时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3-11 10:50:27  来源:健康有道  

  女性手脚冰凉是虚寒的表现,通常以服用温寒的食物。虚寒的原因,有天生的,也有后天生活习惯造成的。所以应该提倡多参加适宜的体育运动,饮食起居规律有序,注意温寒添减衣物,不吃生冷食物等。 另外,女性...

 


  女性手脚冰凉是虚寒的表现,通常以服用温寒的食物。“虚寒”的原因,有天生的,也有后天生活习惯造成的。所以应该提倡多参加适宜的体育运动,饮食起居规律有序,注意温寒添减衣物,不吃生冷食物等。 另外,女性在特殊生理期间也容易因贫血而引起畏寒,还有就是因为肠胃出血,血液流失过多的人,也会有贫血畏寒现象。

  女性手脚冰冷吃什么好呢?

  女性手脚冰冷应多食具有补气、补血、补肾的性平、温热类食物。

  可多食一些具有补肾阳虚作用的食品,如羊肉、狗肉、鹿肉、鸡肉,根据“春夏养阳”的法则,夏日三伏,每一伏可食用羊肉附子汤一次,配合天地阳旺之时,以壮补人体之阳。还可以吃韭菜、泥鳅来进行食补,药物则有肾宝、玉苁蓉、金匮肾气丸、右归丸等。 另外,多吃一些性属温热的食品,以提高机体耐寒力。常见的温热食物有:牛肉、大蒜、辣椒、生姜、圆葱、山药、桂圆、当归等。

  女性手脚冰冷的饮食禁忌

  1、尽量避免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如冰冻饮品、冰激凌等。

  2、在吃温补食物的同时,尽量避免同时食用滋阴类食物,出现相互抵消滋补功效。

  女性手脚冰冷应养成一下良好的生活习惯。

  1、早上起床。

  有规律的生活方式是改善畏冷的第一步,早晨是一天的开始,不要老是蜗居在被窝里,振奋一下精神起床,然后好好的运动一下身体吧。心情愉悦的睁开双眼,不仅能防止畏冷,还能提高一天的效率。

  2、运动身体。

  早晨起来运动身体,能使全身肌肉彻底的放松并舒展开来,防止由于全身僵硬导致的畏冷,人体经过一晚上的睡眠,往往处于血液不循环的状态,因此适当的运动放松身体很重要。

  3、吃饱早餐。

  新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好的体质也从好的早餐开始。

  4、注意服装。

  切忌穿着紧窄的内衣,以及对身体有束缚的服装,不利于周身的血液循环。

  5、尽可能步行。

  步行是温暖身体的最方便、最快捷的方式。

  6、通过午餐来温暖身体。

  进餐是改善畏冷的关键,通过一些高热量的午餐能够温暖身体。俗话说得好,中饭要吃的饱,一定要准时进餐,保证热量的摄取。多吃一些粥类,加入梅干菜等阳性食品,对暖身非常有效果。

  7、与人谈话有奇效。

  与朋友聊天是减压的特殊方式,对防止畏冷有奇特效果。

  8、补充适度水分。

  水分的补给是非常重要的,摄取水分的同时能够排出体内的废物,更能使血液循环畅通,每天补充2升的水分为佳。

  9、呼吸法。

  感觉疲劳的时候,慢慢呼吸对畏冷症有很好的疗效,将手放在胸部,吸气的时候鼓起腹部,采用此类腹式呼吸法,能把氧气输送到体内的各个部分,促使血液循环,改善畏冷状态,在座位上就能轻松实行,亲身实践下吧。

  10、晚餐。

  晚餐应有意识的选择一些能够温暖身体的阳性食品,阳性或阴性可以通过颜色等来识别。一些阳性食品主要为红颜色的暖色系食物,包括胡萝卜,生姜,梅干菜等。一些阴性食品多为白色或冷色系食物,如热带水果等,所以一定要适度选择。

  11、洗澡和洗脚。

  洗澡不仅能消除畏冷症状,更能调节身体状况,因而是十分重要的。平时也坚持每晚用热水泡脚,加入有疗效的中药会更好,如红花等。
 

责任编辑:【收藏】
上一篇:魅力无边 帮你迅速征服男人的七妙招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