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2013年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会议召开(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10 09:42:59  来源:  

  3月8日下午,全州2013年妇女小额担保贷款(以下简称“妇女小贷”)工作会议在州政府西楼2号会议室召开。


会议现场


 

  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州委副书记、州妇女小贷联席会议召集人杨华昌,州政府副州长、州妇女小贷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刘晓春,以及州妇女小贷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党委分管联系妇女小贷工作的领导,县(市)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民银行、妇女小贷经办银行(县农行、信用联社、邮政银行等)分管领导、县妇联主席。会议由刘晓春主持。


州委副书记、州妇女小贷联席会议召集人杨华昌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州政府副州长、州妇女小贷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刘晓春主持会议并宣读州妇女小贷联席会议表彰文件
 

  会上,州妇女小贷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州妇联主席陈晓琼对全州2012年妇女小贷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3年妇女小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晓琼对全州2012年妇女小贷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3年妇女小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2年黔东南州妇联把妇女小贷工作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主要工作抓手,作为贯彻落实《妇女发展纲要》和《妇女发展规划》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改善妇女民生的惠民工程,作为促进广大妇女投身黔东南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建功立业的品牌工作,在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县(市)党政领导的直接推动下,全州财政、人社、人行、妇联及信合、农行、邮储银行等部门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效。

  2012年全州共动员1.3万余名妇女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创业发展,贷款金额11.8亿元,累计发放妇女小额贴息贷款3.2093亿元,超额完成了省、州下达的目标任务,当年新增2.6519亿元,占省下达1.5亿元任务数的176.79%,(各县市、部门完成情况见附表一、表二、表三);争取到国家贴息资金1668万元,省级奖补资金159.8万元。直接拉动了10余亿元的社会资金投入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带动了1.85万余名妇女实现了就地就近灵活创业就业,增加了群众家庭收入,缓解了部分留守妇女的生产发展和留守儿童、老人的管理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加快了我州优质特色种(植)养(殖)及加工、民族文化手工产业和以旅游为重点的三产服务业的发展,广大创业妇女也在发展经济产业的同时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社会地位。

  陈晓琼指出,201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起步之年,新的一年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都非常繁重,省妇女小贷联席会议已下达我州3亿元的目标任务,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也将妇女小贷工作及3亿元的考核目标和5亿元的创优目标作为我州创业带动就业,改善民生的惠民工程,作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工作任务,列为2013年州内16件民生实事之一,分解到各县(市)、各部门,各县(市)党委、政府及各部门要围绕今年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不折不扣的抓好落实。

  会上,州政府副州长、州妇女小贷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刘晓春宣读了州妇女小贷联席会议表彰文件;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获奖单位举行现场颁奖;州委副书记、州妇女小贷联席会议召集人杨华昌与各县(市)妇女小贷联席会议召集人、州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签订2013年妇女小贷目标管理责任书;凯里市、三穗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信用联社黔东南办事处等县(市)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州委副书记、州妇女小贷联席会议召集人杨华昌与各县(市)妇女小贷联席会议召集人、州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签订2013年妇女小贷目标管理责任书


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获奖单位举行现场颁奖
 

  州委副书记、州妇女小贷联席会议召集人杨华昌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是国家立足“三农”发展大局,扩大妇女创业就业,推动广大农村妇女参与社会管理,促进农村脱贫致富的一项重大惠民政策。州委、州政府已将妇女小贷作为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列为今年的“十六件民生实事”之一。今年全州要完成3亿元的妇女小贷目标任务,并力争实现5亿元创优目标。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妇女小贷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上来,统一到新阶段扶贫开发攻坚克难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把落实妇女小贷政策促进妇女创业致富作为服务“三农”发展,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重要抓手和有力举措,勇于担当,大胆实践,团结协作,及时研究解决突出困难和问题,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各相关部门要共同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力推动工作扎实开展。

  杨华昌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将妇女小贷工作纳入总体工作目标管理,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各级各部门要根据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将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部门、单位、项目、个人,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各级妇女小贷联席会议要加强工作调度,及时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督查考核机制,采取月调度、季督查、半年小结、年终考评等办法,加大工作督查的力度,并对督查结果进行通报,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排名靠后的县(市)党政领导进行约谈或通报批评,确保工作强力推进。

  杨华昌希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切实推动我州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扎实开展, 确保实现全年3亿元目标任务,并努力向5亿元创优目标任务迈进,为我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2012年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妇女小贷政策,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工作顺利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州共有1.3万余名创业妇女申请小额贷款,获得人社部门认可贴息的累计达3.2亿元,较2011年增长了10倍,超额完成了省、州下达的目标任务,争取到了国家贴息资金1668万元,省级奖补资金159.8万元,直接拉动了10亿元社会资金投入,带动了1.85万余名妇女创业就业,我州广大妇女在特色种养殖业、加工业、民族刺绣、蜡染、手工业,以及以旅游、小城镇、工业园区建设等为重点的各类产业中发挥了“半边天”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妇女创业致富带富能手和先进典型。(文筱晟)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凯麻同城化发展
下一篇:凯里地区开展万人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