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凯麻同城化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10 09:23:11  来源:  

新开工25个重点基础设施和10个重点产业项目

  3月9日,记者在凯里经济开发区开司大道旁边的苗岭医药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几十台大型机械冒着浓烟,挥舞着铁臂,数十台装载车来回穿梭转运土方,汽笛轰鸣,尘土飞扬,热火朝天,一片平整宽阔的场地呈现在眼前。春节刚过,凯里经济开发区25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和11个重点产业项目同时开工,用项目建设“大手笔”与投资“加速度”掀起了又一轮发展热潮。

  近年来,该区把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入作为稳增长、增后劲的重要抓手,全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建设了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苗岭医药产业园,是去年3.月下旬引进的、由内蒙古客商投资的重点项目,占地180亩,注册成立了凯里经济开发区苗岭医药产业有限公司,投资内容主要为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中药饮片生产、中草药开发、养生保健食品开发、中药提取、卫生用品生产销售、建设研发中心等。从今年开春以来,已开挖土石100余万立方米,平整场地90余亩。计划2015年6月全部建成达成后,预计总投资达15亿元,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年创税0.7亿元,可解决500人就业。

  据了解,该区把民族医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大力招商引资,目前已有贵州苗仁堂药业、贵州安平制药、贵州百盛堂药业、贵州飞云岭药业等16户民族医药企业落户,总投资58亿元,其中已建成投产8户,在建项目3个,民族医药产业已初步形成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

  “大项目推动大发展,好项目推动科学发展,项目聚集使调结构、扩总量、促转型有了强力支撑。”该区工委常务副书记涂刚在施工现场对记者说。

  据悉,今年开春以来,该区新开工的5个民族医药、2个电子信息、2个新材料、1个农产品加工共10个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29亿元,呈现出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配套能力强等特点。主要建设内容为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智能电网输配电设备和控制设备、高压成套开关设备、变压器、电线电缆、高低压开关箱柜、钢化玻璃、中空节能玻璃、铝、铝合金制品及机电系列产品、熟制牛肉干等生产研发及销售,为加快发展增添了后劲,积蓄了能量,注入了强劲动力。

  围绕凯里—麻江同城化发展,该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打造凯里—麻江同城化新区。新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有15条道路、6个电力项目、铜鼓片区削峰填谷2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棚户区改造等。民居风貌整治、下司古镇旅游开发等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大大提升开发区的文化品位。

  该区新建的15个道路项目,总长52.15公里,总投资26.8亿元。春晖大道、翁义路延伸段至凯里城市主干道等4条横向主干道,学院路、高新北路延伸段、教育园区主干道、金汇路连接线A段至环城南路等6条纵向主干道,与已经建成或正在施工建设的金汇大道、镰刀湾景区道路、高新南路至高新北路、金汇路连接线AB段、第二工业园区干道及延伸段等道路构成凯里经济开发区“五横八纵”路网格局。州群众服务中心第五横东西向城市主干道,长5.7公里,宽36米,与6公里长、100米宽,正在施工建设的州群众服务中心一二期主干道,构成了凯麻中心城区道路骨架,同时开工建设下司新大桥和太阳岛大桥、下司至宣威城市主干道一期工程,推进凯麻新城区建设往麻江下司、宣威、龙山等3乡镇拓展,大大提升开发区的综合承载能力和城市化水平。

  该区铜鼓村党支部书记赵龙东在该区州级群众服务中心主干道施工现场告诉记者:“几条道路贯穿后,我们村由农村变成了城市,我们也开始由农民向市民转变,生活方便了,致富门路宽广了,村里经济发展公司生产经营的彩砖销路越来越好,村民入股分到的红利一年比一年多。”

  对已开工建设项目,该区制定了可行方案跟踪督察,强化协调服务。安排专人,分解责任,跟踪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使服务真正落实到企业所需所盼上。

  该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双红告诉记者:“用项目带动投资,用投资拉动发展,实现产城融合,一体互动,推进凯里—麻江同城化发展。”( 姚本辉 蒋建民)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妇联九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组图)
下一篇:黔东南州2013年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会议召开(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