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地区开展万人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10 09:54:59  来源:  

  为了进一步推进州、市共创凯里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加强凯里市城区环境卫生整治,优化市容环境,改善居民群众的居住生活,预防疾病的传播,干干净净迎“三.八”。根据州、市爱卫会统一部署和要求,3月8日,凯里城区州、市各级各单位干部、职工、志愿者、社区群众等10000余人纷纷拿着工具,走到街头巷尾,积极参与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本次大扫除活动范围包括清扫本单位办公区、宿舍区及所监管的责任绿地、公园、广场等区域和凯党办发〔2013〕14号文件规定的责任区域路段。活动主要内容是清除责任区域积存垃圾,卫生死角;清淤泥,填水塘,抹蟑缝,堵鼠洞,清除鼠尸鼠迹,彻底治理“四害”孳生地;清除责任区域内乱贴乱画、乱扔乱倒、乱堆乱放等“六乱”现象。居住区重点清理房屋狭缝、楼道院落、阳台雨棚、车棚车库、宅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死角,清除各类乱涂写、乱堆放、破旧标语横幅、宠物粪便;做到室内外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整齐有序。

  在活动现场,所有参与的劳动者都在各自的责任区内忙碌着,活动场面热火朝天。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得到了许多巾帼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她们拿着扫帚、簸箕、铁铲等工具来到活动现场,对责任区内的背街小巷、卫生死角、野广告以及绿化带里的杂草垃圾进行了清理,为居民营造了一个清洁、舒适的居住环境。一位杨女士说:在“三八”节以这种行动来支持环境卫生工作,特别有纪念意义。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清理卫生死角260处,填堵鼠洞300余个,清除各类乱涂写16000处、清除各类垃圾200余吨,清洁街巷100余条。此次活动将持续到3月10日,凯里市爱卫办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全市爱国卫生义务劳动制度,将定期不定期的组织开展环境清洁行动,促进清洁卫生常态化、义务劳动制度化。(罗勇)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2013年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会议召开(组图)
下一篇:村民不慎跌入百米深洞 岑巩消防官兵展成功救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