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大众汽车计划在华实现100%国产化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0-08-03 11:37:18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报道 日前,大众汽车方面表示,由于进口原料成本的提高,大众将计划在中国采购国产大众生产所需要的所有汽车零配件,这也就意味着今后大众将会逐步实现国产率100%。 据了解...

 

    北京晨报报道 日前,大众汽车方面表示,由于进口原料成本的提高,大众将计划在中国采购国产大众生产所需要的所有汽车零配件,这也就意味着今后大众将会逐步实现国产率100%。

 

    据了解,虽然目前大众捷达、桑塔纳等产品国产化率已经超过95%,但高尔夫、迈腾、大众CC、斯柯达昊锐等大众旗下产品的关键零部件还需从海外进口。

 

    原大众中国总裁兼CEO、现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范安德近日就公开表示:“进口关税使得在中国本地采购原材料显得更加节约成本,因此大众将在华实现零部件采购100%本地化。”

 

    记者了解到,现在上海娄塘生产的发动机是EA111系列,大连生产的是EA888的1.8TSI和2.0TSI发动机。目前2.0T发动机国产化率达到80%-85%,发动机缸体基本实现国产化率。而另一款EA111发动机大部分零件也实现了国产化。不过,某些零部件目前在国内还没有合格的供应商,将来,将要进一步对特殊零部件进行国产化。据大众汽车生产物流执行副总裁柯易安透露,未来涡轮增压器也将实现国产,届时生产成本将降低20%。(沈欣)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胡晓炼:人民币对美元波动区间将扩大
下一篇:中投三次减持1680万股大摩股票 套现4.6亿美元

相关新闻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