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民族特殊教育高级中学首批毕业生高校录取实现开门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28 16:38:50  来源:  

  

图为黔东南州民族特殊教育高级中学

图为学生喜获高等院校录取通知书现场

  
    5月25日,黔东南州民族特殊教育高级中学第一批毕业班共14名学生,以优异的成绩通过特殊教育考试并喜获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省长沙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录取通知书,这14名学生将于今年9月份赴录取院校进行就读。

  记者就学生就读该校接受教育程度等相关情况电话采访了学生刘豪的家长刘本发,家长刘本发告诉记者:“孩子到这里读书,这里的老师对学生很负责,也教得蛮好,我的孩子从5岁就开始在这里就读,在老师的悉心教育和关心下,今年我的孩子作为黔东南州民族特殊教育高级中学第一批毕业生并成功考取了湖南省长沙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家长我感到很自豪,要是以前没有送孩子来读书的话,现在肯定不行了,我做梦都没有想到孩子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家境虽然不怎么好,就算是卖房子我也要把孩子送进大学完成学业,这样,孩子将来出社会才能为国家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刘豪是一个性格内向、先天性失聪的学生,他从小就不愿意和外人交流,5岁那年,刘豪父亲抱着希望的曙光,带着孩子来到了黔东南州民族特殊教育高级中学报名读书,在学校环境的渲染和老师悉心的关怀和教导之下,如今的刘豪已变成一个性格活泼开朗、学习积极上进的青少年,每当看到老师或是年长的叔叔阿姨,都会主动上前用手势向他们打招呼。当记者通过老师并采访到刘豪的时候,刘豪用手语表示:“我的梦想是想当一名出色的公交司机”。



图为黔东南州民族特殊教育高级中学教师雷安锦接受记者采访现场
 

  黔东南州民族特殊教育高级中学教师雷安锦:“我们学校主要是以口语和手语对学生进行教育教学,为了更好的让学生掌握更多的知识,学校里的每一位班主任周末都会自主无偿为学生补课,带领学生外出购物、观光,以及与外校进行交流学习等”。

  点点滴滴源于关怀,生命在于运动,成长在于学习。我们的生活中,像刘豪这样先天性失聪但身残志坚的孩子有很多,他们需要关怀,需要爱护,更需要在学习和磨练中成长。



图为王罡老师指导学生学习美术



图为黔东南州民族特殊教育高级中学教师王罡接受记者采访现场
 

  在黔东南州民族特殊教育高级中学,有这么一位和蔼可亲、令人敬畏的老师,他身残志坚以平和、爱心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成为孩子们心目中亲切的大哥哥和崇拜的偶像。他就是2008年毕业于长春大学特教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现于该校执教的王罡老师。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招生计划向西部倾斜 清华大学在我省扩招 增加70%以上
下一篇:洪金洲主持滨江大道二龙至台盘、炉山至下司工程建设会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