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加快旅游城市建设 移栽600万元珍贵景观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2-25 09:08:43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据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为加快“极具苗侗特色的森林温泉湖滨旅游城市”的建设步伐,尽快融入贵州旅游经济圈,日前,剑河县投资604万元实施县城绿化工程,种植珍贵树种雪松、台湾杉共1151株,绿化面积达11600平方米;种植胸径在35-40公分、高约5米的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香樟树295株,绿化带总长2860米。绿化工程给县城增添了一份高贵、典雅之气,美化和优化了广大群众的生活环境,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的旅游文化景观品味。

  剑河县此次移栽的三种景观树都是我国珍贵树种,据资料显示,雪松原产喜马拉雅山西部,1920年引入我国,形体高大,树形优美,为“世界五大庭园树木”之一,《圣经》中称之为“植物之王”或神树,是黎巴嫩的国树。香樟树势高大雄伟,枝叶秀丽,树冠广圆形,树大浓荫,四季常青而具樟脑香气,树龄成百上千年,可称为参天古木,是我国Ⅱ级重点保护植物、优秀的园林绿化林木。台湾杉是我国特有树种,著名的第三纪孑遗植物,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常绿乔木,树形高大、枝繁叶茂,寿命长,生长迅速,是优良的庭园绿化树种。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剑河“十二五”期间生产力争实现六个明显提高
下一篇:剑河制订发展目标 2015年旅游收入达4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