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十二五”期间生产力争实现六个明显提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2-23 10:48: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剑河县日前出台《关于大力发展工业经济的决定》,“十二五”期间,该县将紧紧抓住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省委省政府实施“工业强省、城镇带动”战略机遇,围绕“一年小变化、三年中变化、五年大变化”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工业强县”理念,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项目为抓手,以招商引资为途径,以工业园区为平台,推进体制创新,依托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做优做强资源性特色产业,加快突破非资源性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全县工业综合竞争力,努力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到2015年末,力争全县工业增长速度赶上全省平均水平,工业发展实现“六个明显提高”。

 

    工业经济总量明显提高。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35%,2015年达到19亿元以上,力争实现20亿元;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35%,2015年达到7亿元以上,力争实现翻两番目标。工业增加值占全县生产总值的比重达25%以上。

 

    工业运行质量明显提高。工业企业实现利税年均增长35%以上,到2015年工业利税总额达到4亿元以上。

 

    工业投入总量明显提高。工业投入年均增长25%以上,“十二五”期间,工业项目建设投资额累计达到12亿元以上,力争达到15亿元。

 

    工业集中程度明显提高。到2015年,年产值2000万元以上的规模工业企业达8家以上。重点产业占全县工业的比重达到80%以上;工业园区面积10平方公里以上,园区的工业增加值占全县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80%以上。

 

    工业科技含量明显提高。到2015年,通过引进现代科技,对工业企业进行技术改造,企业产品的科技含量明显提高。培育6种在全省具有显著优势、全国有竞争力的名优产品。

 

    持续发展能力明显提高。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全面达标;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国家要求。年均新增就业约1000人,到2015年二次产业人员占全社会从业人员比重提升到20%。(夏永忠)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剑河中小企业和非公经济基金助推工业发展
下一篇:剑河加快旅游城市建设 移栽600万元珍贵景观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