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首批援助黔东南432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10-24 00:00:00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 点击:  

 

  今年初,我州境内遭受了50年不遇的凝冻灾害,公路、通信、供电、供水、乡村卫生院(站)、民房等基础设施损坏严重。为帮助我州开展灾后重建,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援助的188个凝冻灾害重建项目,已于8月底分别在剑河台江丹寨麻江三穗天柱锦屏从江等县启动,并开工建设。这批项目包括:163户“红十字博爱新居”、19个村级“红十字博爱卫生站”、4个乡镇“红十字博爱卫生院”、1个村级供水设施和1个村级公路维修,项目总援助资金达432万元。


  10月14-15日,州卫生局局长、州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金鸣昌一行4人,分别在天柱剑河两县人民政府、红十字会和卫生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剑河县南寨乡展莱村、天柱县石洞镇岑卜村检查指导灾后重建项目工作。在检查中,金鸣昌常务副会长强调:各项目县红十字会要严格按照项目计划书的要求开展项目重建工作,加强项目监督管理,明确专人负责;要按照项目要求及时提交项目工程进展报告,收集和妥善保存重建项目的所有原始资料,建立良好的项目资料档案管理;“红十字博爱新居”的建设要与当地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坚持“科学规划,综合利用,因地制宜,群众参与”的原则,帮助群众尽快重建美好家园。同时,他还要求各建设工程的承建单位,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思想,在确保建设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按照要求的施工进度,抓好安全生产与重建工作,确保项目按时完成。
  

   按照项目建设计划,163户“红十字博爱新居”将于今年11月份竣工,其余项目建设也将于2009年3月全面完工。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原生态文化集《乡土剑河》一书问世
下一篇:行走黔东南:仰阿莎湖上美人鱼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