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送教传情谊,携手筑未来 ——天柱县第七小学赴渡马镇小学开展送教帮扶教研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4-20 14:26: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推进民族地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项目工作,落实《关于实施“民族地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学校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借助帮扶学校天柱县第七小学先进的教育教学和管理经验,提高项目学校渡马小学教育教学及学校管理水平,实现城乡学校管理共进、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差异互补,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023年4月19日,天柱县第七小学组织骨干教师及学科带头人一行15人赴渡马镇小学开展送教帮扶教研活动,天柱县教育和科技局教研室负责人杨仁德一行四人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送教活动包含来自佛山市禅城区奇槎小学的优秀教师王玲的《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心理诊断、疏导》及两堂讲座《有效的班级管理》《家校协同,共育未来》,天柱县第七小学骨干教师姚元梅的讲座《学好语文,从基础抓起》,语文老师龙腾川的示范课《宇宙的另一边》,数学老师潘芳花的示范课《含有小括号的混合运算》,数学老师杨光清的示范课《图形的运动》,英语老师龙智的示范课《Unit 4 Then and now》 Let us talk。
 
 
  上午8时30分,渡马镇小学校长杨平在会上向此次参加活动的所有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天柱县第七小学校长唐祥凤表示,七小有幸借此机会能够让老师们展示自己的教学和管理水平,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天柱县教育和科技局教研室负责人杨仁德要求参加活动的老师一定要实事求是,去伪存真,指出老师们在教学中的不足,以求更好更快的成长。
 
 
  随后,四位教师分别为大家献上了四堂精彩纷呈的示范课。课上,授课教师们以创新的教学模式“先学后教、以学定教,当堂训练”课堂教学展示,真正做到了把整个教学课堂还给了学生,学生们积极的学习氛围,使课堂教学活动异常精彩。听课教师认真仔细,详细记录,不时露出会心的笑容。
 
  接着,两校代表分别参加了语文、数学、英语评课议课活动。首先由授课教师进行教学反思,教师们对上午进行的四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一致认为他们授课的教学目标确定准确、切合学生实际;每节课教学情境积极热烈,备课全面、认真细致;教师们在课堂上积极贯彻新课程改革的理论原则,认真关注学生的学习,随时根据学生的学习状况调整教学行为方式;积极组织学生相互交流探讨,积极主动与学生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教态自然大方,表情和蔼,语气可亲;教师的教学不仅组织引导学生学习知识、探究知识到位,而且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学生学习积极性高、学习兴趣浓厚,积极参与到学习活动之中,参与度高。学生在课堂上还积极探讨,相互交流,根据教师的引导时而自主学习、时而合作学习、时而探究学习,学习效果显著,取得了全面的进步,达到了学习目标;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如个别教师对学生的激励语言较少,教学时各环节时间分配欠合理等,希望授课教师在以后的教学中注意改正。杨仁德指出,教育教学工作必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逐渐均衡发展,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五育并举,德育为首,加强班级文化建设、行为习惯的养成,提高课堂效能,实施体检式的教学活动,学生是课堂教学的主体。授课教师虚心地接受了建议和意见。
 
 
  下午,王玲老师和姚元梅老师分别就班级管理、家校沟通、低年级语文教学进行了讲座,两位老师旁征博引,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深入浅出地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他们生动的语言和扎实的功底博得听课教师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送教帮扶教研活动,为两校搭建了教师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更新了老师们的教育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七小和渡小将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本着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优质资源共享为目的,为实现天柱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龙灵)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法院:审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