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一县公安局:重拳打击诈骗,维护群众利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4-20 15:55: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诈骗案件无论大小,每起诈骗案的背后关乎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乎着人民群众对人民警察的期盼。今年以来,贵州省雷山县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州公安局长会议精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云剑-2023”专项行动为契机,重拳打击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多警种协同作战,抓获“帮信”人员11人
 
  近日,雷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与辖区各派出所协同作战、同时出击,成功抓获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及销售“两卡”的余某某等11名违法犯罪嫌疑人,破获诈骗案件1起。
 
 
  经审讯,余某某等11人对出借自己名下银行卡给他人、提供短信验证、刷脸认证及取现等支付结算,帮助诈骗分子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余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王某某等4人被采取银行和支付机构5年内暂停银行账户非柜台面业务、支付账号所有业务,5年内不得办理手机卡入网业务等惩戒措施。
 
 
精准发力,连续抓获3名省外在逃人员
 
  雷山县公安局始终保持对涉诈违法犯罪活动高压打击事态,广辟线索,精准发力,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坚持打击与追逃抓逃双管齐下,于4月13日在辖区成功抓获利用冒充熟人的方式诈骗他人19.8万余元后被辽宁警方上网追逃的杨某某和利用刷单返利的方式诈骗他人87万余元被广东警方上网追逃的梁某某。4月16日,通过梳理研判,发现诈骗他人49万余元后被辽宁警方追逃的男子王某某在雷山县活动,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开展抓捕工作,成功将王某某抓获。目前,3名在逃人员已移交当地警方。
 





 
 
跨省千里抓逃犯,追回被骗7万元
 
  2022年11月10日,雷山县男子杨某某被以冒充领导介绍工程的方式诈骗16.8万余元。雷山县公安局反诈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和不懈努力,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湖北省武汉市男子喻某某,于2023年4月10日在北京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在逃的喻某某抓获并追回杨某某被诈骗部分资金7万元。4月14日,受害人杨某某从民警手中领取被诈骗的资金时,特意制作了一面印着“忠于职守、为民解忧”的锦旗,感谢雷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尽心尽责破获案件,挽回损失。
 


 
  今年以来截止目前,雷山县公安局共抓获“帮信”人员15人,破获诈骗案件6起,为群众追回被诈骗资金29万余元,抓获涉诈在逃人员11人,切实做到既破电诈大案,也不放过电诈小案。(何可腾)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人民法院对一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巡回宣判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