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平安守护】雷山特警:帮助两名萌娃找到家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2-21 11:28: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雷山警方在“情”字上用心,在“实”字上用劲。一句句暖心的答谢,是警民鱼水情深的最好见证。2月19日,雷山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成功帮助两名走失小孩找到家人。
 
 
  当晚22时许,特巡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城区大广场贵旅酒店门口公路上有小孩与家长走散,需要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经现场询问得知,一名过路群众看见一名5岁小女孩在公路上独自乱窜,极其危险,便报警求助。
 

 
  “小朋友,别怕,我们是警察叔叔,一定会帮你找到爸爸妈妈。”民警看见小女孩眼里噙着泪水,心疼不已,蹲下身子安慰,耐心细致地和小女孩沟通。经询问发现,小女孩记不住家庭住址和父母名字,民警先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
 
  不久,出租车驾驶员抱着一名小男孩跑到派出所声称,小男孩在公路边大声啼哭,无人看护、疑似走失。民警接过小男孩带到办公室,小男孩与小女孩相见后,小男孩的哭啼声才渐渐的平复下来,民警买来两碗米粉,两人吃得很香。在两人交流下,民警了解到,原来两名小孩是姐弟关系。
 

 
  为帮助小孩尽快找到家人,民警通过走访询问、微信群发布寻人信息的方式,全力寻找走失小孩家长。功夫不负有心人,经民警不懈努力,成功找到走失小孩家长,并将其安全送回。(杨正道)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公安跨省千里抓获涉“两卡”逃犯,追回资金近5万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