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税务局:当好税务“服务员” 营商环境再优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8-18 16:00: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黎平县政务中心门口宣传的‘贵人服务’、‘黎即办’是什么?办理增量留抵退税业务的条件是什么?如何在自助终端机缴纳车辆购置税?”这是出现在黎平县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介绍的一幕。为助力全县加快推进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黎平县税务局相继推出系列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一是推行“全流程陪同”服务活动。进一步充实自助办税区辅导人员,选派业务技能强、系统操作熟练的工作人员,在征期内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手把手”全方位辅导,共辅导纳税人申报、代开1000余次,提供从“进入大厅”到“完成办税”的全流程优质服务。
 
  二是推行“一站预办”服务活动。对所有进厅办税的纳税人实行资料预审,根据业务的难易程度进行分流。对简单的业务由税务人员引导纳税人到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或网上电子税务局进行办理,复杂的业务则引导到对应窗口办理,减少纳税人的等候时间,最大限度提高办税效率。

 
  三是推行“问计问需”服务活动。自6月份开展“问计问需”活动以来,黎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问需纳税人缴费人5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37条,为纳税人解决疑点难点问题21个,极大提升了办税体验。
 
  黎平县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努力推陈出新纳税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继续当好税务“服务员”,在业务水平上不断提高,在执法态度上更加严谨,进一步提升全县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助推黎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石承香 申志力)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司法局开出“三剂药方”防范养老诈骗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