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无证醉驾发生事故死亡 亲属向共同饮酒人索赔70余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3 16:31:33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贵阳、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贵州省仁怀市一名市民夜间与朋友饮酒后,无证驾车离开途中发生事故身亡。其亲人认为组织酒局的人应该承担责任,于是提起 70 万元赔偿诉讼。法院终审裁定:其无证酒驾才是致死的主因,共同饮酒者不承担责任。

  去年 8 月 6 日,仁怀市民杨某发朋友圈称,自己想喝酒。另一市民罗某看到后,与他取得联系,相约喝酒。7 日凌晨 0 时左右,罗某开车接杨某到烧烤摊吃宵夜。

  宵夜过程中,他们遇到熟人王某、母某,于是共同吃喝,期间还有朋友陆续赶来。至凌晨 3 时 35 分,杨某向摊主买单。在杨某等人乘车离开后,罗某亦驾车离开。

  凌晨 4 时许,罗某驾驶车辆行驶至仁怀市盐津西路二桥桥头路段时,与道路中央隔离花坛内巨型广告牌支柱相碰撞,罗某受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仁怀市交警大队查明,罗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其血样中乙醇含量为 88.95mg/100ml,已达到醉驾标准。9 月 29 日,交警大队作出事故认定书,认定罗某在该次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

  面对亲人的离世,罗某的家人认为,杨某等人在聚餐后未尽提醒、照顾义务,导致罗某身亡,应承担赔偿责任,于是诉至法院索赔 70 余万元。

  据法官介绍,在该案中,他们曾向几名被告作思想工作,希望能从生前系朋友、对其不幸遭遇同情的角度够适当予以补偿,但原告坚持要求高额赔偿,最终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

  法院审理认为,罗某死于交通事故,并非饮酒过量引发身体不适致死,因此,聚餐饮酒与罗某的死亡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此外,罗某系无证、醉驾、操作不当引发事故身亡,其生前对无证驾驶和醉酒开车的违法性、高度危险性这一生活常识必然或者应当知道,其醉酒后无证驾驶汽车上路,系实施违法行为时导致自身损害,应当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法院经审理后,判决驳回其亲人的全部诉讼请求,共同饮酒者不承担责任。宣判后,罗某家人不服提起上诉。日前,遵义中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方涛等同志正式任职的通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