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普降暴雨,多地街道变“河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3 10:44:25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黔东南  

  5月12日16时,凯里市天空乌云密布,雷声轰鸣,17时许,暴雨来袭,市区多条街道被淹,水流成河 ……

  当天16时,黔东南州气象台相继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随后,黔东南州多地陆续降下暴雨。

  据网友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凯里市十二号大院小区门口的街道积水较深,犹如河道,车辆已无法通行。公交站台上,因积水过深,过往行人被迫只得站到站台座椅上。

  凯里市御景天下小区门口马路的中央绿化带旁,积水顺势而下,水流较大。

  5月13日凌晨2时,受强回波天气持续影响,黔东南州榕江、雷山、丹寨等地先后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据黔东南州气象局、黔东南州应急管理局5月13日6时30分发布气象信息快报:12日午后至夜间黔东南州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雨等混合强对流天气过程,其中凯里、从江、麻江出现冰雹天气,最大冰雹直径为从江加勉10mm。

  全州4个县市8个站点开展防雹作业8次,使用人雨弹167发。12日20时至13日6时全州出现9乡镇10站大暴雨、34乡镇 0站暴雨、61乡镇134站大雨,暴雨以上降雨主要集中在麻江、凯里、黄平、丹寨、雷山、榕江、从江、黎平、锦屏9县,最大降雨量为榕江平永146.4mm,雷山达地129.2mm 次之,全州各级气象部门发布各类气象灾害预警信号51条。

  目前降雨回波已基本移出黔东南州,强降雨天气趋于结束,预计13日白天全州分散阵雨转多云间晴。

  此外,黔东南州多个县市相继解除预警信号。记者在凯里城区看到,因暴雨,直至今早(5月13日)8 时,凯里城区多个路段红绿灯仍处于熄灯状态。(潘欢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工商联到佛山市开展东西部协作对接和产业招商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