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三基地入选首批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名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2 09:23:17  来源: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动农业贸易转型升级,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2021 年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经省级推荐、专家评审、综合评议和公示,决定认定 115 个基地为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将 13 个基地纳入国贸基地管理体系。其中,贵州贵茶(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凤冈县黔雨枝生态茶业有限公司、遵义林仙康茶旅有限公司入选首批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名单;贵州怡壶春生态茶业有限公司、贵州省贵三红食品有限公司入选 2021 年纳入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管理体系名单。

  《通知》指出,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着眼扩大农产品出口,做实做细出口促进公共服务,同时加强与财政、商务、海关、市场监管、金融、保险等部门协调。要注重总结国贸基地建设过程中探索出的典型做法,加强宣传报道和经验推广的同时,有序组织开展外贸业务培训、观摩学习、交流研讨等活动;加强对国贸基地市场主体的跟踪服务和指导,及时了解并反馈国贸基地遇到的涉外贸易壁垒等问题。

  农业农村部将适时出台专门管理办法,对国贸基地开展监测评价,建立 " 有进有退 " 的动态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省卫健委:5 月 10 日贵州省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发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