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交警持续开展电动车无牌无证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02 10:44: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现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任务,天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前期无牌照二轮、三轮车电动、低速电动车(老年代步车)上路行驶违法行为较多、事故频发和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违法有所反弹的实际,从7月初开始,采取集结优势警力,错时上路、延时执勤、强化宣传等方式,在县城中心城区各主次干道、各主要路口和各农村片区交警中队所在地乡镇(街道)开展无牌照车辆和摩托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二轮、三轮电动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电动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

  为了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这次专项整治行动按照“以人为本、依法管理、标本兼治”的工作原则,采取宣传疏导和源头管控为主、打击处理为辅的工作方法,对符合机动车注册登记要求的电动车督促车主及时登记上牌,不予行政处罚;对不符合机动车注册登记条件的电动车向其驾驶人送达《天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违法整改通知书》,告知其将车辆自行处理,杜绝再次驾乘此类车辆上路行驶;对第二次仍驾驶不能注册登记的车辆上路的,将车辆予以暂扣后依法处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执勤民警辅警注重法律政策的宣传,认真讲解为何不允许无牌照车辆上路的法律规定,结合近期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剖析驾驶无牌照车辆上路的危险性、危害性,争取广大群众特别是无牌照车辆驾乘人员的理解、支持和包容。

  据统计,自7月初以来,天柱大队当天共出动警力1450人次,出动警车230辆次,检查各类车辆1.3辆次,向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人员送达《天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违法整改通知书》3200份,查扣无牌照电动二轮车65辆、无牌照电动三轮车42辆、无牌照四轮低速电动车(老年代步车)11辆,动员车主自动报废无牌照电动车20余辆,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下一步,天柱交警大队将把整治无牌无证电动车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文:龙步文/图:龙仲涌)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炎炎夏日情系交警 天柱县总工会为交警送清凉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