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乡村振兴·苗族姊妹节民俗文化周” 盛大启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5 16:56: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5日,贵州省台江县“乡村振兴·苗族姊妹节民俗文化周”在县城拉开帷幕。台江县的苗族同胞载歌载舞与四方宾朋欢度一年一度的苗族姊妹节,以绚丽多姿的非遗文化展示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上午,来自台江县九个苗族支系上万名苗族同胞身着盛装,组成10余个方阵,在县城主干道上用盛装游演的形式,将台江独特的多样性苗族服饰文化精髓向前来的宾客展示。

  游演中,苗族同胞们踏着鼓点,跳起苗家舞,身上的银饰随着身体的跃动发出阵阵悦耳的声音,无比震撼,游客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记录下这一盛事美况。

  据了解,苗族姊妹节一般在每年农历三月十五至十七举行,被誉为“最古老的东方情人节”、“藏在花蕊里的节日”,2006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为了让游客体验最浓郁、最淳朴的苗族风情文化,今年的苗族姊妹节将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直接参与、体验。未来几天,台江还将继续举办姊妹情深文艺晚会、‘中国汽车行业台江助学’公益研学活动、台江苗族歌舞传习基地开放周、台江苗族银饰刺绣服饰开放周、民族民间工艺品和农特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

  此外,老屯、施洞节区还将过传统的苗族姊妹节,苗族盛装展演、盛装拦门迎宾、苗族踩鼓歌舞表演、苗家姊妹刺绣剪纸和纺纱织布演示及展销、老庚摸鱼习俗演示、五彩姊妹饭制作、体验姊妹宴、苗族情歌对唱、清水江之夜(篝火晚会)、游方、体验农家乐等一系列活动。(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晓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台江:万名苗族同胞盛装欢度姊妹节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