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牛大场镇:“四步曲”提升乡村美丽颜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31 11:10: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加快推进乡村风貌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牛大场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紧紧围绕“聚、强、促、建”四步走策略,全力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工作,提升乡村美丽颜值。

  一是“聚”群众增助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老党员、老干部、村两委、小组长、公益性岗位人员、群众代表等模范先锋作用,通过言传身教、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小组会160余次,参与人数2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35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10条。

  二是“强”整治凝合力。结合国家法定节假日,统筹推进“村庄清洁行动”专项活动,以创建“干净整洁村庄”为目标,组织村两委、小组长、公益性岗位人员、志愿者对全镇道路沟渠、山塘水池、乱搭乱建、杂草杂物、村组道路等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发动群众对本村庄的乱堆乱放、房前屋后的杂草杂物等进行清理,全面净化村庄环境,村屯环境卫生变得整洁有序,形成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利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之际,累计清理山塘沟渠45口150公里,清理农村生活垃圾90余吨,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280余吨。

  三是“促”结合下气力。把环境整治与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把村庄清洁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把农户环境清洁与脱贫攻坚巩固、“两违”整治结合起来,把村庄水系治理和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结合起来,着力消灭黑臭水体、违规建筑、乱堆乱放等影响农村环境卫生的突出问题,实现无暴露性垃圾、无水面垃圾漂浮物、无乱贴乱画、无乱堆乱放、无污水横流、无乱搭乱建的“六无”目标。

  四是“建”村规提效力。坚持环境整治和精神文明建设一块抓,建立村规民约,约束群众行为,开展乡风文明评比表彰活动,形成家风文明促进乡风文明、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爱心互助促进孝亲敬老的美好氛围,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牛大场镇夯实精神基础。并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引领作用,积极动员村干部、老党员从自家庭院入手,围绕“庭院美、室内美、厨厕美、身心美、村庄美”五美要求,开展庭院环境卫生整治,引导村民学典型、当典型,全面提升村民居住环境质量。(胡慧慧)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施秉:车辆被撞后侧翻 多亏安全带保平安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