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牛大场镇:“多措并举”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堡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21 15:05: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来,牛大场镇雨水天气频发,地质灾害防治成为全镇的一项重点工作,该镇通过采取“严责任、防隐患、造氛围”等方式,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严”责任。第一时间成立以联系包村领导为组长,支书、主任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县、镇、村干部齐抓共治格局,严格落实24小时监测制度,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二是加大排查“防”隐患。严格按照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复查的工作步骤,加大巡排查力度。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开展排查6次,排查人次70余人。

  三是做好监测“排”隐患,对重灾隐患点实行重点监控,划定灾害危险区、设立警示标志、预警信号及紧急情况下的避让路线,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途径及时了解隐患点监测情况,对排查中发现隐患点监测数据有变化的,立即向镇国土所、镇政府报告,保证信息畅通、传达及时。

  四是抓好宣传“造”氛围。通过运用微信群、大喇叭、宣传册、警示牌等多种方式,向群众特别是地质灾害点周边群众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 (刘建成)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及时排除路面险情 保障道路安全畅通获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