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某烧烤店收500押金,之后不按约定退还被投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03 11:56:43  来源:榕江发布  

  近日,消费者廖某通过12345热线进行投诉,称其在2021年6月1日在某烧烤店交纳金额为500元的押金,当时店家称在微信朋友圈转发集18个赞和押金,可以吃30次烧烤,每一次吃190元,7月31日之前吃完30次,可以退还押金500元,其7月20日已吃完30次,但该店老板称8月底才可以退回押金。廖某认为该烧烤店不信守宣传约定,拒不按约定期限退还押金,与店家交涉无果后,无奈之下便向市场监管部门寻求帮助。

  接诉求后,榕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到该烧烤店进行调查核实。经现场核查,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

  现场核实情况后,执法人员组织双方到榕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调解,因该烧烤店通过收押金发微信朋友圈积赞进行活动约定提供餐饮服务,应当按照活动内容的约定向消费者提供服务,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三条“经营者以预收款方式提供商品或服务的,应当按照约定提供。未按约定提供的,应该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履行约定或者退回预付款”之规定,经协商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该烧烤店按照原活动内容履行约定,当场退还廖某押金500元,并承诺以后诚信经营,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廖某对市场监管部门的调解结果很满意,对执法人员认真负责、高效服务的工作效率表示称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坚持立足职能、把握实效,聚焦消费维权、办证办照等重点领域,努力推动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榕江公安全警行动!为黔东南州第十届运动会攀岩、游泳、体操比赛保驾护航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