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多措并举强化污水处理提质增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6 09:44: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提升炉山镇城市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生活污水直排、难排等热点问题,炉山镇多措并举强化污水处理系统提质增效。

  一是全面开展污水收集设施排查。按照设施权属及运行维护职责分工,全面排查污水管网等设施功能状况、错接混接等基本情况。重点排查城中村、老旧小区和城乡结合部等区域排水管网混接、错接、破损、缺失等情况。

  二是推进新建污水管网建设和老旧管网改造。按照全覆盖、无盲区的要求,结合城镇规划,科学制定消除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空白区实施计划,及时清除黑臭水体,对缺失空白区、破损、堵塞、低于河道水位污水管网进行升级改造,并严格实施雨污分流。截止目前,炉山镇疏通污水管网5公里,更换污水管网3公里、井盖50多个,清理污水20M3,,冲洗人行道2000M2。

  三是强化污水管网的监测管理。建立健全生活污水应接尽接制度,严禁雨污混接、错接,严禁污水直排,并建立监管台账;强化河道排水口全过程管理制度。扎实做好入河排水口调查及分类工作,实行对入河排水口全过程管理。

  四是动员群众参与监督。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氛围,借助微信、网络等媒介,为公众参与创造条件。引导群众自觉维护污水管网等设施,不向水体、雨水口违法排污,不向水体丢垃圾,不私搭乱接管网,鼓励群众对私搭乱接、违法排污行为等进行监督和举报,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社会氛围。(王浩林)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炉山镇:“五个起来”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