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江景区“端午”小长假 接待游客8.86万人次 揽金8000多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15 14:34:54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黔东南  

  今年 " 端午 " 小长假期间,西江千户苗寨凭借着魅力四射的苗族木结构吊脚楼建筑群、独具特色的苗族风雨桥,精彩纷呈的民族歌舞展演、独特的民风民俗、迷人的自然风光吸引着众多游客纷至沓来,旅游业红红火火。" 端午 " 小长假三天,西江景区共接待游客 88672 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 8157.74 万元。

▲西江景区包粽子擂台赛

  " 端午 " 节期间,西江旅游公司通过举办 " 游天下西江 · 粽情端午节 " 主题系列活动,开展了 " 端午 " 挑粽子文化展示大巡游、" 高山流粽 " 展示、包粽子擂台赛,免费给游客发放粽子等与游客互动体验活动。

▲西江苗寨 " 高山流水 " 敬酒文化

  一位来自哈尔滨的游客在参与苗寨开展的 " 包粽子擂台赛 " 后激动地说:" 第一次来西江苗寨没想到会有这么好的运气,参与包粽子比赛会得第一名,心情非常好,也很开心,这种感觉真好!以后我会邀请更多朋友再次来西江苗寨玩。" 另一位来自湖南长沙的年轻女士兴奋地说:" 没想到苗寨会开展这样的活动,我只是想体验一下包粽子的乐趣,竟然得了个第二名,真的很兴奋,也很开心。"

▲西江苗寨阿妈挑着粽子载歌载舞庆端午的情景

▲西江苗寨精彩纷呈的苗族歌舞表演

  为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需求,景区在游客比较密集的区域设置了咨询服务点,为游客提供各种咨询服务。丰富多彩的苗族风情文化展示活动,不仅丰富了景区文化内涵,而且还提高了演出质量,让游客在游览景区苗寨风光、美丽夜景、青山秀水、田园风情的同时,还可以亲身感受和体验苗寨多姿多彩的 " 苗文化 " 风情互动展示展演活动。(潘欢欢 通讯员 侯天智)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民警进村入户开展防诈骗宣传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