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平寨乡:组建“三梯队”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纵深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1 09:26: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为实现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今年来,平寨乡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要求,组建“三梯队”,发挥长效机制作用,促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组建“宣传队”。联合乡、村两级组建12支铿锵有力的宣传队伍,通过循环播放广播、组织收看美丽乡村建设纪录片及外出参观学习等方式提升干群环保责任意识,树立文明新风,组织群众身体力行主动投身从身边小事做起,循序渐进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二是建立“保卫队”。以责任村村为单位,建立12支“驻村第一书记+村组干+公益性岗位人员”的清洁保卫队,以实际行动做好表率,树立榜样,提升群众责任意识,强化岗位职责,以每周一“文明活动日”为活动契机集中开展村寨环境卫生大扫除,真正做到每周一大扫,每天一小扫,村容寨貌时刻保持“美颜”状态。

  三是成立“督查队”。以乡纪委监察室牵头,建立“分管领导+各村“两委”负责人的卫生督查队,每月对各村寨环境卫生进行责任督查,实行环境卫生评比奖惩制度,倒逼环境卫生成绩不理想的村寨树立看齐意识,逐步形成大局意识。

  今年以来,全乡共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数百次,清扫垃圾358吨,清理河塘沟渠8条,清理乱堆乱放600余处,整理农户庭院560余户,拆除废弃建筑60余处,实行月督查通报7次,乡村清洁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曝光!黔东南这市场垃圾满地,一片狼藉不堪入目...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