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引水入田解民忧,联手抗旱保丰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09 10:20: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眼下正值水稻、玉米等农作物孕穗抽穗、灌浆关键期,因长期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导致我县部分乡镇(街道)农作物生长受到不同程度的缺水干旱危害。为保障我县粮食生产安全及特色产业丰产,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积极发动干部职工、引导动员人民群众开展抗旱保丰收行动。

  按照中央及省、州主管部门工作部署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及时印发了《黎平县奋战100天抗灾夺秋粮丰收暨保特色产业丰产行动实施方案》,同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小分队,积极应对当前恶劣天气,实施抗旱救灾、“虫口”夺粮保丰收行动。

  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指导开展好此次行动工作。组织5个应急小分队和1个应急机动队,赴全县26个乡镇(街道)开展秋粮及特色产业干旱情况调查和协助指导抗旱保丰收工作,应急机动队携抗旱机具设备负责抓重点区域,有序援助乡镇(街道)开展实地抗旱工作,并及时上报应对措施工作进展情况。

  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根据《方案》部署及职责分工,分别前往各乡镇(街道)开展工作。一是确保秋粮面积稳中有增;二要努力提高单产水平,确保产量只增不减;三是实现减灾降损,力争气象灾害损失率控制在5%以内,重大病虫危害损失率控制在5%以内;四是要确保农业特色产业有增收。

  截至目前,我县受干旱影响总面积达1.3718万亩,其中水稻受灾总面积7807.5亩,成灾面积1773.5亩,绝收面积0亩,香芋受灾总面积2682.1亩,成灾面积1442亩,绝收面积0亩,其他农作物受灾总面积3228.5亩,成灾面积1073.5亩,绝收面积66亩。其中较为严重的区域有德凤、龙形、中潮、洪州、永从、双江、九潮、坝寨等乡镇(街道),受灾面积均达600亩以上,预计占到总受灾面积的80.28%。(任强)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州十运会按下暂停延期键 黎平体育代表团硕果累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