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敖市镇:紧盯关键节点,筑牢“升学宴”“谢师宴”纪律防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05 13:17: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针对当前初高中升学高峰期,敖市镇纪委采取相应措施重申纪律要求,开展“节点式”监督,紧盯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筑牢纪律防线。

  精心谋划,重申纪律要求。该镇党委于8月5日组织各村两委负责人、第一书记、全体干部职工共计60余人召开2021年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集中约谈大会,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重申三严禁要求: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加各种名目的子女“升学宴”、“谢师宴”活动;严禁委托或授意、暗示他人代为组织操办或向职权范围内的单位、工作人员、管理服务对象发送请柬、短信或口头通知;严禁采取分批次、多地点“化整为零”等隐蔽方式操办子女“升学宴”、“谢师宴”活动;严禁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下属及有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的礼金、礼品;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或找有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费用。

  党员带头,发挥模范作用。通过层层提醒严明纪律,促使镇村两级的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纪律规定,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各村两委要主动利用各村的广播和微信群开展宣传,同时向村内的广大党员发出倡议,对违规办酒不正之风做到早告诫、早提醒、早纠正,旗帜鲜明地带头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形成‘头雁效应’,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加强监督,严格执纪问责。该镇纪委强化日常监督检查,通过明察暗访、受理投诉举报等方式,切实加大对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举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监督检查,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对发现党员、国家工作人员即将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以及参与违规操办的“升学宴”“谢师宴”的苗头性、倾向性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对顶风违纪问题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处理操办“谢师宴”、“升学宴”违规违纪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公开曝光典型案件,释放严肃执纪的强烈信号。(姜根培)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平寨乡:“三力”抓牢暑期防溺水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