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门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医疗救助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05 11:03: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医疗救助救急救难作用,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近日,西门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医疗救助工作,确保实现对困难群众的及时救助、据实救助、应助尽助。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依托社区、村(居)开展救助政策宣传,及时告知群众城乡医疗救助的申请条件、流程、申请材料。对辖区内患重病、大病等有保障需求的特殊人员,及时进行排查摸底,上门入户进行政策宣传讲解,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二是严审救助信息。根据“公开、公平、公正、急需”的救助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实行逐级审批,对城乡低保、五保、城镇“三无”人员、重点优抚对象以及患重病的困难群众实施医疗救助。

  三是加快救助时间。街道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安排专人受理,对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按要求对相关材料进行初审后,于5个工作日内上报市医保局进行审批,做到当场受理、随到随办;对提交材料不符合的,发放一次性告知单。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燃眉之急,真正做到让医疗救助这项“民生工程”惠及广大困难群众。

  截止目前,全街道共救助患重病困难群众89人次,救助金额达6.9652万元,有效解决城乡低保、五保户等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难题,切实缓解困难群众经济压力。(刘林珍)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下司镇:以“四化”筑牢乡村振兴队伍之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