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纸房乡:“三步走”推进经济工作稳步向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05 09:47: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黄平县纸房乡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举措,奋力推进我乡经济又快又稳发展,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一、建立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全县半年经济工作会议之后,8月3日,召开纸房乡贯彻落实全县2021年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会,安排部署我乡下半年经济发展相关工作。迅速成立纸房乡经济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各司其职共同抓好各项经济工作,制定2021年下半年经济工作目标、实施步骤,确保任务落到实处。

  二、制定工作目标,发挥自身潜力,促进经济快速发展。以“产业兴旺”为抓手,纸房乡“1511”(即大力发展精品水果,打造以脐橙为主的生态果园1万亩;做大做强养蜂产业,发展林下生态养蜂5000箱;深入推进林下经济“百千万”工程,发展林下生态养鸡10万羽;“跳出纸房谋发展”,跨区域发展以大闸蟹为主的水产生态养殖1000亩)和“3个500头”(即新建3个500头以上规模养牛场)产业发展思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同时,我乡竭力构思合理的发展模式,从长远考虑、细处着手,不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推广“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合作社+农户”、“大户+散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培育发展2个种植养殖企业、22个种植养殖合作社、17余户精品水果种植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让农户“种得放心、管得省心、卖得开心”。

  三、统筹各项事业,明确奖惩标准,推动举措落细落实。制定目标考核办法,把农业结构调整、招商引资和社会各项事业任务完成情况按照百分制计分标准列入纸房乡年终目标考核,奖优罚劣,从而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纸房乡大力实施“抓环境建设促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促产业发展”战略,整合各方资源,强基础,惠政策,不断加强“硬软环境”的建设,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措施,借助外力促发展,以商招商,以亲招商。(杨通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这个影视基地你去过吗?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