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白午街道:把好“三关”选优配强村级“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05 09:41: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助力乡村振兴。白午街道把好“三关”选优配强基层组织“领头雁”。

  强化“部署关”,把好“方向舵”。一是强化领导。成立白午街道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办事处主任为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村(居)支书为成员,强化组织领导和部署调度,有序推进换届各个环节的工作。二是建立机制。建立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党建、社会事务部门牵头协调,各站办所共同参与、密切配合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协同机制,针对换届前的重点难点村开展摸排整顿、人选储备、经济审计、氛围营造等工作,对拟推荐的党组织书记成员人选严格进行资格联审,始终把牢换届“方向舵”。

  强化“人选关”,建立“人才库”。一是深入摸底。按照村级党组织书记选人用人标准,严格审核把关资格条件,结合“五个一批”广泛宣传当前农村干事创业的形势机遇和村(居)干部的待遇保障,鼓励具有抱负的农村知识青年、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致富能手、春晖人士回乡参与村级建设。截至目前,建立有意愿到村任职的“四类人员”人才库(台账)168名。二是储备力量。紧扣突出“双好双强”标准,全面对党组织书记人才库进行分类精选和研判分析,及时将政治可靠、德才兼备、工作扎实、表现优秀的人吸收到村“两委”班子中,做好党组织书记换届选举人选储备。截至目前,共谋划储备党组织书记后备人选25名,并将25名党组织书记储备人选统筹培育,建立“多带一”帮带培养制度,通过教方法、传经验,促使村级后备干部尽快尽早熟悉村级事务。

  强化“宣传关”,确保“风气正”。一是狠抓培训。充分发挥各村(居)包村干部作用,结合近期开展结对帮扶、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人选摸底等工作,采取召开坝坝会、培训会、入户走访等形式,全面宣传村(居)“两委”换届选举的候选人条件、程序步骤、纪律要求等重点内容,切实提高依法参与民主选举的知识、能力和实际操作水平。截至目前,共开展宣传活动13次,受宣传教育800余人次,二是强化纪律。坚持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会议、街道公众号、微信平台、村(居)务公开栏、横幅标语、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程序步骤、“十严禁”等内容。让广大群众知晓换届工作纪律,切实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换届期间风清气正、平稳有序。截止目前,召开会议15次,公众号发布换届“十严禁”信息2次,微信群发换届相关知识纪律80余条次,建立村务公开栏13个并事实更新,挂横幅26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陈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开发区发文:禁止房地产公司、物业向业主收取这些费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