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桂昌友:青年当先锋 全力以赴复工复产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3 09:47: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小桂,我们有几个兄弟过两天就要返工了,买不到口罩,还能去你们邮政支局领吗?”“别着急,我们这有,你让他们随时过来!”这是最近经常发生在桂昌友和村民间的对话。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要求,岑巩县邮政分公司羊桥镇90后支局长桂昌友切实履职尽责,全力服务大局,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有力有序推动支局复工复产,在做好网点服务的同时,他深知网点业务发展的重要责任,主动走访、关怀客户,树立起邮政的正能量,架起邮政与客户之间的连心桥。

  快速反应,冲锋防控第一线

  “小桂,我们有几个兄弟过两天就要返工了,买不到口罩,还能去你们邮政支局领吗?”“别着急,我们这有,你让他们随时过来!”这是最近经常发生在桂昌友和村民间的对话。疫情发生以来,桂昌友‌利用投递下乡的机会,主动进入村寨了解外出务工情况,及时沟通外出务工带头人,询问他们外出时间,关心问候他们有没有购买到口罩的方式,并邀请他们到网点来领取口罩。对于存量客户,只要有外出计划的,桂昌友都会主动将口罩到他们手中。“邮政的服务真的太有心、太温暖了,让我们觉得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国企就是有担当!”提起邮政,村民老李对记者竖起大拇指。“最主要的就是以心换心,我们只是做了一些举手之劳的事情。”桂昌友说。

  积极应对,走访商户献爱心

  在复工复产的号召下,桂昌友响应迅速,第一时间做出工作部署,积极走访,以实际行动帮助商户解决难题。他亲自上阵,不仅仅对已有客户定期走访关怀,更是抓住机会,对未开发的商户进店走访。刚开始,一些客户的防备心很重,桂昌友以真心换真情。他主动把支局里节省下来的口罩给小商户送过去,针对一些商户不了解二维码如何使用的问题,他积极宣传普及相关知识。终于客户慢慢消除了戒备心理,并主动谈及一些为什么没有办理邮政业务的原因,他细心记录,同时不放过任何一点可以营销宣传的空挡。通过一轮走访后,他整理归纳出这些客户群的经营特点,为今后的针对性营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疫情发生后,口罩特别不好买,没想到邮政公司给我们送过来,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今年我们打算跟邮政合作,这么有温度的企业,跟着他干肯定没错!”羊桥镇超市经营者激动地说。

  多措并举,协调推进复工复产

  受到疫情影响,复工复产面临更严峻的挑战,桂昌友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工作部署,尽最大努力确保各项生产经营目标完成。他要求业务员走进客户家中送上外出必备的口罩,同时做好业务宣传,把邮政的承诺带到每一家每一户,拉家常、帮收种等等,与农户打成一片,赢得用户的信赖,建立用户资料便于沟通交流,为客户提供真正需要的服务,使邮政储蓄在农村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同时借助代理金融网点转型的东风,在网点内部以多种形式开展营销活动,近期由于疫情影响,他便通过微信群“云直播”开展保险、理财讲解,吸引众多用户前来购买相关金融产品。通过一系列的营销带动了邮储余额的增长,而且还为网点带来了大量的客户资源。截止2020年3月31日,该支局2020年新增余额1409万,完成“首季开门红”计划的193%,余额规模达9409万元,该支局全体职工斗志昂扬,正在向余额1亿元的目标迈进。

  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身为一名青年团员,桂昌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在复工复产的硬仗中,主动上前,以上率下,克难攻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彰显着青春力量。(吴彦谊)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张希才:八旬“草鞋记者”逆行抗“疫”一线记录动人故事
下一篇:吴通辉:支书工龄虽短 践行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