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吴炳仁:89岁高龄老党员捐款抗疫情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1 16:58: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疫情来的凶猛,国家和人民现在有困难,作为老党员,应该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我捐这点钱表达我的一点心意”。面对疫情,想为抗疫阻击战出一份力的89岁高龄老党员吴炳仁如是说。
  本网讯  “疫情来的凶猛,国家和人民现在有困难,作为老党员,应该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我捐这点钱表达我的一点心意”。3月4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丹江镇的家中,面对南方电网公司贵州凯里雷山供电局党委同志前来办理捐款事宜,89岁高龄的老党员吴炳仁如是说。

        吴老出生于1932年10月,1950年10月自愿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并于195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7年复原回县参加地方工作,并于1991年在雷山供电局退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吴老每天通过电视关注疫情动态,当看到无数的党员申请前往一线参加抗疫阻击战时,内心多年埋藏多年的遗憾又刺疼了他,想为抗疫阻击战出一份力。原来,吴老1951年随部队北上准备参加抗美援朝战争,部队都到了东北,可是由于所在连队没有被安排前往一线,未能参加真正意义的战争,他留下了遗憾。和平年代,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总想着为这次战争出一份力,于是他三次委托儿子吴道文联系雷山供电局党委捐款,于是雷山供电局党委同志上门给他办理捐款事宜,吴老捐献1000元,表达他的一份爱心。

        
        据了解,多年来,吴老在生活上十分简朴,但却十分支持国家建设和人民需要。1953年一个月工资几毛钱的他响应部队号召一次性捐款30元建设拖拉机厂,深知自己文化低,就刻苦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工人,年轻时单位哪里需要哪里去。现在国家和人民遇到了困难,他义不容辞贡献自己的力量,充分展现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崇高情怀。(林世康 李雪)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谭蜀萍:用行动诠释责任大爱
下一篇:第一书记周斌良:战“疫”斗“贫” 决战在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