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都是好消息! 剑榕高速建设最新“剧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21 14:38:01  来源:掌上黔东南  



  
 

  本网讯  日前,记者从剑榕高速项目指挥部了解到:春节过后,剑榕高速全部15个标段已迅速投入到生产中。截至目前,剑榕高速项目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53%。其中,该项目难度较大的两个工程--寨头枢纽互通和养坪2号隧道项目克服了施工环境复杂、地质条件脆弱等困难,按时完成了既定的目标。

  记者在位于剑河县岑松镇的寨头枢纽互通项目看到:数十名工人正在忙着安装铺设现浇箱梁底模。寨头枢纽互通北接思剑高速、南通剑榕高速,东西方向承接沪昆高速,施工条件较为复杂。为了在施工时不影响现有高速主动脉的通行,该项目在建设时,采用了“上跨”的方式。
 


 

  剑榕高速一标段生产副经理李中锋:我们是采用的对现有的高速上跨,沪昆高速上跨四次,320国道上跨三次,有两处对现有高速的改建,要保证现有高速通行,这种施工组织难度还是有点大的。

  据了解,寨头枢纽互通项目总投资达4亿元,目前已完成了14条匝道的桥墩架构工作,预计将于年内完工。

  而在距离寨头枢纽互通项目约13公里处,剑榕高速项目的另一难点工程:养坪2号隧道也正在紧张施工中。养坪2号隧道宽约24.8米,全长3800米,系剑榕高速中最长的隧道,建成后将成为黔东南州第二长隧道(仅次于长4755米的肇兴隧道)。由于隧道太长,洞内封闭,隧道内外的温差可达20℃以上,给施工增加了难度。
 


 

  剑榕高速一标段项目党委副书记王策:隧道越长,安全管控风险就越大,所以主要的压力和难点还是来自于安全的管控方面,再有一个隧道里面掌子面的围岩比较破碎。

  目前,养坪2号隧道已经双向挖掘了2100米。为了抢抓项目进度,该项目在春节期间也安排了工人轮流作业。
 


 

  剑榕高速一标段项目党委副书记王策:目前剑榕一标全线的工人基本到位,尤其是一些像羊坪二号隧道,全线的控性工程节前节后基本上没有休息,没有休假,所有班组都全部到位。

  据了解,剑榕高速规划线路长度116.5公里,预计将于2020年6月通车,届时驱车从剑河去往榕江只需约80分钟,比现在缩短约1.5小时。(章雨)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剑河革东镇屯州社区被授予“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
下一篇:剑河交警为外出务工人员备齐“安全行李”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