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杭州市富阳区副处级干部、州住建局副局长汪洋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05 11:03: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汪洋同志,男,中共党员,1985年11月出生,2008年7月参加工作,201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为杭州市富阳区副处级干部,于2015年10月始挂任黔东南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在挂职单位负责分管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20个示范小城镇”建设工作,是黔东南州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的骨干力量,在黔东南州工作期间对工作恪尽职守,兢兢业业,锐意进取,较好完成了省、州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该同志作为杭州帮扶黔东南州联络处成员,积极开展各类东西部协作工作,心系帮扶群众,得到了黔东南州、杭州市两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汪洋

  牵线搭桥,硕果累累

  近年来,随着对口帮扶工作的不断深入,杭州和黔东南两地各领域互访频繁,汪洋同志积极对接两地政府、企业、民间组织等,为两地交流互访牵线搭桥,仅2017年,联系和陪同杭州政府有关部门和民间赴黔代表团26批次,270余人次,涉及经贸、教育、卫生、旅游、城建等帮扶事项。两地党委政府、各类民间组织通过互访、互看,签订并实施了一系列对口帮扶协议,从产业培育、基础配套、医教共享、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以杭州之长补黔东南之需。此外,汪洋同志就富阳区和锦屏县(两地结对区县市)的互动交流和对口帮扶工作多次联系协调。促成了两地主要领导互访,并落实落细互访时达成的多方面成果。2017年锦屏县委选派60名党政干部赴富阳区挂职锻炼,得到了富阳区委的大力支持,选派人数在全州排名前列。同时,锦屏县在富阳区建立了首个劳务工作站,富阳区率先于全市与锦屏县签订了旅游、工会疗休养目的地等相关协议,一系列成果的取得也得到了两地领导的充分肯定。

  狠抓项目,成效显著

  在黔东南州挂职以来,汪洋经常性组织开展对口帮扶项目制定、审查、督查工作。根据杭州市对口帮扶黔东南州十三五规划,加以充分实地调研,制定和完善了2018年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项目实施计划。经常性赶赴黔东南县市乡镇,对2016、2017年项目进行回头看,再审查,对诺干还没有完工的项目逐个开展协调对接工作;对所有对口帮扶项目实行月督查、月通报制度,盯准建设主体,推动项目进度,提升项目效益。截止目前,2017年度项目已基本实施完成,并产生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2017年至2018年度项目90%已开始实施建设,其中人才交流培养、教育医疗配套等多个项目已实施完成。


赴黔南州参与交叉检查

组织赴浙大特色小镇建设培训

主持燃气培训动员会

  尽职尽责,力争上游

  就挂职单位分管工作,一是以项目推进为抓手,提升全州城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建立完善强项目调度、督查、通报等制度,就停车场、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大型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等重点项目实施月督查、月通报,并及时召开专项协调会议。通过努力,全州2017年城建项目投资量达到全年任务的110%,提前完成省级下达全年任务。二是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风暴行动”为平台,重点抓好了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工作,2017年初就生活垃圾治理两大难题收运和处理提出向社会融资、争取国家和省级财政支持的意见,全年对州内8个县市垃圾收运系统和凯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加速建设,提高全州生活垃圾无害化日处理能力1200吨以上,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提高12%。三是大力开展示范小城镇建设工作,根据完善小城镇基础配套和突出产业特色要求,分别就小城镇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开展了“启动月”和“冲刺月”活动,对各镇升级打造特色产业邀请了省内外团队结合黔东南实际进行了规划设计。其中肇兴侗寨示范小镇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特色小镇,旧州飞翔小镇、下司古镇、洛香小镇等示范小城镇产业形成、效益显现,在全省142个示范小城镇年终评比中名列前茅。2018年4月,在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和关怀下,上下齐心,众志成城,成功争取到了2019年全省示范小城镇建设大会的承办权。

清洁风暴行动启动会

河长制巡河

小城镇检查

  敢当敢为,精进不休

  我州目前处于脱贫攻坚期,工作中碰到的都是“硬骨头”,不少是长期积累下来复杂、疑难的问题。例如我州生活垃圾处理问题长期以来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困扰。汪洋同志经过实地调研、准确定位,发现和总结出工作推进滞后主要问题在于一是考核机制不完善,做好做坏一个样;二是资金来源没出路,仅用财政资金难以实施项目;三是农村群众环保意识不强,自治能力不够,“脏了又扫,扫了又脏”。针对这些问题,汪洋同志牵头制定了详尽的操作性较强的《黔东南州生活垃圾处理工作考核办法》、《黔东南州生活垃圾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因地制宜县域整体打包和政府平台公司部分入股,引入社会资本建设和运营垃圾处理项目。同时在州委宣传部、文明办等部门单位的帮助下设立 “文明站”、“曝光台”等宣传阵地,从正反两面宣传垃圾治理工作,争取群众支持、领导重视。通过努力,2017年全州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上升了12%,有效改善了群众的人居环境,得到了州委、州政府和贵州省住建厅的肯定。

  作风过硬,抓实干透

  汪洋同志在工作中时刻保持过硬作风,以实抓、透干为个人标签,想清楚了就干,干了就要出成效。在挂任黔东南州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主要分管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该项工作主要以项目建设为载体,特别要求真抓实干。从年初提出工作计划,到全年逐步落实,汪洋同志以“三个一”贯穿其中,提高自己工作的“硬度”,确保工作干实、干透。力推“一套制度”,采取周报表、月通报、季督查等措施,对工作进行阶段性小结、评比、通报,没有因为自己是挂职干部而抱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就事论事进行鼓励或通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调度协调;实地“一看究竟”,工作推进与否,各类项目落地情况,经常性到实地检查调研,做到心中有数。同时,结合当地实际,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为解决当地实际困难出谋划策。工作“一竿子到底”,前提是充分考虑各级实际,不好高骛远,也不故步自封,制定合理目标,依照工作目标实抓透干,抓实是要求落到实处,干透是要求“直闯”问题根结,不不获全胜不收兵。

  严以律己,诚以待人

  面对新的形势,新的要求,新的环境,汪洋同志始终能够在党纪廉洁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能够自觉遵守中央、两地省市(州)各项党风廉洁规定。无论是作为联络处成员还是挂职单位成员,都对自己有高标准、严要求,在工作中始终能够做到站得正,说得响。深刻领会到自身硬,才敢于开展工作;自身直,工作才能一竿子插到底;自身白,才能照亮工作环境;自身定,才能问心无愧。在工作和生活中能以诚相待,尊重意见,以理服人,不骄不躁,时刻保持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杭黔携手谱写“脱贫致富曲”增添新音符
下一篇:凯里这名小学老师科研技术获国家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