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岑巩:一个乡派出所教导员的“忠孝”两难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3 08:27: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杨通华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思想与行动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心为民,恪尽职守;他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警察,是人民的儿子,把群众当亲人,视工作为使命,家里的事再大也是小事,人民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本网讯  杨通华同志,男,197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2003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岑巩县公安局客楼乡派出所教导员。

  杨通华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思想与行动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心为民,恪尽职守;他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警察,是人民的儿子,把群众当亲人,视工作为使命,家里的事再大也是小事,人民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2017年9月,杨通华同志调至岑巩县公安局客楼乡派出所任教导员。该所警力单薄,工作量较大,又恰逢十九大安保的关键时期,杨通华同志每天带领全所民警坚守好每一班岗,事无巨细,只要群众有困难,有需要,他们都及时耐心解决。同时,杨通华同志还经常和所里民警走村串户,深入基层群众了解情况,加大力度排除一切安全隐患,防止不稳定因素的发生。

  作为一名警察,在工作和家庭这个天平秤上,永远不可能有平衡的时候,“战时不惜命,平时难顾家”是对杨通华同志工作的真实写照。因为是双警家庭,杨通华同志与身为网警的妻子王益碧互相理解与支持。他工作所在乡镇距离妻子工作的县局也就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却因为长期忙于工作,一个月也见不了几次面。

  杨通华同志说最亏欠的就是他年迈的母亲。几年前其父亲去世后,他母亲为了让儿子安心工作,一个人撑起了整个家,默默的选择支持与理解儿子的工作。“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母亲看着年近四十的儿子整日忙于工作,至今膝下无子,急在心里,却未曾埋怨他半句;自己身体有病痛的地方,只要是可以坚持忍过去的,也绝不会告诉儿子。在杨通华同志心里,母亲就是一座巍峨不倒的高山,是自己最好的精神支柱。

  然而,“病来如山倒”,一向健朗的母亲突然病倒了。杨通华同志得知后怀着无比难受和焦急的心情,仔仔细细安排好工作,才向领导请了假,带着母亲前往凯里州人民医院进行检查,结果,并没有得到确诊。母亲知道自己儿子心系工作,便安慰他说自己没有什么大碍,催促儿子赶回单位安心上班。所以,请假不到一星期,杨通华同志又急忙投身到工作中。

  没过两天,母亲病情加重,杨通华同志不得已再次放下手里工作,请假陪同母亲到省医进一步检查。经检查结果确诊为:十二指肠癌,并且癌细胞已经扩散;被医生告知确诊结果后的杨通华同志强忍着泪水把母亲安排入院。看着病床上反复发烧,疼痛难忍的母亲,杨通华同志不忍告诉母亲真实病情,他握着母亲被注射液浸得冰凉的手,勉强微笑的告诉她:“妈,您只是胃病有点严重,在医院输液调养几天就没事了。”说完他借口有事跑到医院走廊无人的角落,失声痛苦起来······这一刻,杨通华同志的眼泪已如决堤的洪水奔流而出,平时看起来粗矿勇猛的汉子,被刺痛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竟难过得像一个无助的孩子。

  由于当前十九大安保,工作繁重,杨通华同志交待亲人陪护母亲后,便连夜赶车回到单位正常上班。针对这一特殊情况,上级单位领导劝其可以不用忙着上班,让他先照顾好病重的母亲,但杨通华同志却红湿着眼说:“忠孝不能两全,作为母亲,她更高兴能看见这样爱岗敬业的儿子。”

  “岗位可以平凡,工作可以普通,但绝不能平庸,更不能落后,无论面对任何艰难险阻,我都无怨无悔!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头顶上的警徽。”———这是杨通华同志用来时刻提醒自己的一段话。(许景珍)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仫佬族村来了个穿警服的第一书记
下一篇:从警官变“村官” 用脚步丈量出来的扶贫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