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剑河全小花:在浪花中救人的小花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29 11:02: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当时救人完全出于自己本能,再遇到那种情况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的去救人,希望更多的人也能伸出援救之手,让见义勇为的精神传递下去。”2018年1月23日,全小花在接受黔东南州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时说道。

  本网讯 “当时救人完全出于自己本能,再遇到那种情况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的去救人,希望更多的人也能伸出援救之手,让见义勇为的精神传递下去。”2018年1月23日,全小花在接受黔东南州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时说道。

  全小花,女,侗族,本科生,柳川镇清江村八组人,是剑河县移动公司一名职工。全小花,这个柔弱女子,不顾激流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在剑河县被传为佳话。

  2013年7月的一天傍晚,天气异常的炎热,一群孩子在清水江边游泳嬉戏,全小花像往常一样和家人一起到柳川航渡码头散步纳凉。

  “救命啊、救命啊……”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打破了寂静的夜空,人们的心情顿时紧张起来,全小花预感到出事了,急忙招呼家人向事发地跑去。雨季的清水江河深水急,看似平静,却暗流涌动,危机四伏。距离河岸10余米的水面,一名10余岁的小女孩随着河水起伏、挣扎。见此情景,全小花毫不犹豫挣脱家人的手,奋力跃入水中向落水女孩游去,一米、两米……全小花慢慢接近女孩。突然,一个漩涡滑来,瞬间把她们的距离再次拉开。全小花深吸了一口气,再次奋力向孩子游去。接近孩子时,她猛地从背后抱住落水女孩。当岸上的人们正为女孩得救感到庆幸的时候,另一双手突然从后面紧紧搂住了全小花的脖子,她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弄得束手无策。

  “怎么还有一个?” 水中的一幕顿时让岸上人们的心情再次紧张起来。尽管全小花有娴熟的游泳技术,但面对湍急的河水、复杂的水域,一个人需要对两个人同时进行施救,困难可想而知,情况顿时变得万分危急。千钧一发之际,全小花的弟媳(杨光菊,柳川镇清江村村民)也奋力跳入水中协助施救。经过20多分钟的全力救援,在路人的帮助下,全小花和弟媳终于把两名落水儿童拖上码头。此时的落水女孩面色铁青,生命细若游丝。全小花不顾落水者口中的污物,立即对她们实施人工呼吸,一次、两次……,在众人的帮助下,两条鲜活的生命被成功从死神的手中夺回。

  抢救现场掌声雷动,全小花和家人却悄然离去。

  在浪花里救人的小花,她是最美的花。

  2014年4月17日,全小花荣获剑河县见义勇为模范、剑河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14年10月荣获黔东南州见义勇为模范;2015年4月荣获贵州省劳动模范。(杨家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第四套一元人民币上的女孩—石奶影
下一篇:扎实做好驻村工作的“四种人”——记雷山县大塘镇干角村第一书记李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