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突发脑梗!生命最后一刻,这名贵州公交司机刹住了车,34名乘客安然无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15 09:21:15  来源:掌上黔东南  

  11月9日傍晚,剑河县农村公交司机吴毅在驾驶公交车从剑河县城去往岑松镇路上时,在320国道温泉坳处突发脑梗,生命最后一刻,他冷静操作,停稳了公交车,车上34名乘客安然无恙,而吴毅因医治无效逝世,年仅45岁。

  事发当日,正值晚高峰,公交司机吴毅像往常一样驾驶车牌号为“贵HU1799”的公交车运送乘客。据介绍,18点37分左右,吴毅突然出现了头晕、恶心、胸闷等症状。据监控画面显示,感觉非常不适的吴毅慢慢将车停靠在路边,并拉好手刹。视频中,吴毅右手已不受控制,他拉手刹用的都是左手。然后,吴毅还是用左右拿起手机,向随车的押车员王女士说,他很不舒服,叫另一个同事来接车。

  见到这一情况后,王女士打开车门,让公交车上的所有乘客下车,并拨打120急救电话。乘客们下车后,吴毅实在坚持不住,倒在了驾驶座上。

  经医生诊断,吴毅被确诊为突发性脑梗。医护人员虽全力抢救,但病情过重,吴毅不幸于11月13日逝世。

  据了解,当时公交车上的乘客大部分是中小学生,事发路段又320国道长上坡路段,如果车辆没有停稳,后果不堪设想。

  吴毅也用他的生命和职业素养,保障了乘客和公交车的安全。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贵州剑河山体滑坡 预警及时无人员伤亡
下一篇:高速公路惊现危情时刻,他用生命最后一分钟救下40名乘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