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政协第十一届黔东南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03 09:32:55  来源:黔东南日报社  


  李飞跃讲话廖飞罗亮权桑维亮等到会祝贺 梁承祥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杨胜勇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吴仕伦主持大会

  2月2日,凯里行政中心中央会场洋溢着团结民主的气氛,政协第十一届黔东南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全州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将在今后5天的会议中,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州政协主席梁承祥,州政协副主席杨胜勇、吴仕伦、熊赐新、龙黔清、胡国珍、李正相、邓锦光、杨政宇,州政协秘书长白小青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吴仕伦主持大会。
 



州委书记李飞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州政协主席梁承祥
 

  州委书记李飞跃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州委副书记桑维亮,州委常委张文强、王贵、唐官莹、唐柏飞、张定超、蒋先和、张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380人,实到委员338人,符合规定人数。
 


 


 

  下午3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李飞跃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代表中共黔东南州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我州经济稳中有进、改革不断深化、民生持续改善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定不移实施主基调主战略,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做好稳增长、抓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呈现出运行平稳、转型加快、活力增强、民生改善的良好局面。

  李飞跃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州上下全面贯彻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省委、州委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全州各级政协组织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饱含着大家的辛勤汗水和艰苦努力。一年来,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尽智出力,在推动深化改革上出实招、献良策,在促进民生改善上用真情、下功夫,在构建和谐社会上聚合力、造氛围,交出了一份出色的履职答卷,为推动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进步做出了新的贡献。对州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州委是充分肯定的,社会各界是广泛赞誉的。
 



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李飞跃对进一步做好我州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围绕中心大局,在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作为。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多献服务大局之计,共谋转型发展之策。二要开展协商民主,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迈向新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三要牢记委员职责,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作出新贡献。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委员意识,把责任落实在行动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上,把作用体现在实际成效上。四要发挥桥梁作用,在凝聚发展合力上增添新活力。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要紧扣时代脉搏,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作用,为加快发展凝聚强大合力。五要坚持与时俱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进步。我州加快发展为政协委员施展才华创造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也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州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梁承祥代表政协第十一届黔东南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梁承祥说,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州政协常委会在中共黔东南州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在继承中创新发展、在工作中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呈现出团结民主、生动活泼、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良好局面。

  梁承祥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州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按照中央的决策、省委和州委的部署,适应新常态,找准着力点,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梁承祥从六个方面阐述了2015年的工作规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筑牢推进政协工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积极促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问题,为推进法治黔东南建设积极献计出力;适应开放新形势,努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创新履职方式,努力为政协事业发展增添活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州政协副主席杨胜勇
 

  杨胜勇代表政协第十一届黔东南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一年来,共提出提案258件,经审查立案247件。截至2014年12月,已办复提案247件,办复率为100%。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石干昌莫章海潘玉凤唐斌杨秀锡龙世勇陈英华刘晓春陈应勇潘亮、肖明龙、贺代宏、王四新、陈继忠、杨昌忠、黄明光、刘正华、吴荣阳等。(杨勇)
 



政协委员排队入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4年 黔东南政协机关及全体委员办实事130件
下一篇:黔东南州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今日开幕(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