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今日开幕(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03 16:08: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李飞跃出席 罗亮权主持 廖飞作政府工作报告

梁承祥桑维亮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网讯 (记者 杨秀福 刘承宇 潘开荣 摄影报道)2月3日下午,黔东南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凯里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们肩负全州人民的重托,满怀喜悦和憧憬,步入会场,听取州长廖飞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振奋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共同创造黔东南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大会现场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李飞跃出席,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罗亮权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廖飞、梁承祥、桑维亮、张文强、张定超、石干昌、莫章海、潘玉凤、唐斌、杨秀锡、龙世勇、陈英华、吴锡锋、贺代宏、孙建军、王洪光、侯美传、彭世平、廖雨、卢里然、李春燕、邓世高、张启英、魏国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贵、唐官莹、姜学东、唐柏飞、林朝盛、蒋先和、张淼、徐德明、潘亮、肖明龙、杨胜勇、吴仕伦、熊赐新、龙黔清、胡国珍、李正相、邓锦光、杨政宇、王四新、陈继忠、吴智贤、陈文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389名,实到代表351名,符合法定人数。

 


 



与会代表们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下午2:35分,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军乐的响起,与会代表们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大会在歌声中隆重开幕。
 



州长廖飞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州长廖飞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廖飞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州人大、州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主基调主战略,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运行平稳、转型加快、活力增强、民生改善的良好局面。

  廖飞说,一年来,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精准发力,经济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坚持结构调整提质增效,产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坚持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新成效;坚持夯实基础突破瓶颈,发展条件进一步改善;坚持绿色理念引领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改革开放,发展动力活力进一步增强;坚持民生优先,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
 





与会代表们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廖飞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州经济空间布局不均衡,产业结构调整步伐还不够快,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任务艰巨,政府自身建设还有薄弱环节。我们将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廖飞说,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和“十三五”的谋划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州经济工作会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主基调主战略不动摇,坚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主动适应新常态,大力实施开放带动创新驱动,更加注重转方式调结构,更加注重深化改革开放,更加注重发挥投资关键作用,更加注重保护生态环境,更加注重防控债务风险,更加注重强化民生保障,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

  廖飞说,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3%,力争15%;粮食总产量115万吨左右,农业增加值增长7%左右;2000万元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左右;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4%左右;5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左右;进出口总额、实际利用外资、引进省外到位资金分别增长20%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3%,力争15%;文化产业、工业经济、民营经济、城镇人口比重分别提高1个、2个、2个、3个百分点左右;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2%以上、1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6.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减少贫困人口20万人;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1%,高中阶段、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分别达到85%和30%,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达到30%以上;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7‰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节能减排降碳指标控制在省下达计划范围内;小康实现程度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
 





与会代表们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廖飞说,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投资拉动和产业支撑两个重点,努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二是突出特色优势,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突出富民增收,全面做好“三农”工作;四是突出优化经济发展空间格局,推进山地民族特色新型城镇化;五是突出生态文明引领,促进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统一;六是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七是突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

  廖飞说,今年州政府要切实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推进扶贫攻坚,促进就业创业,优先发展教育,强化卫生计生,保障城乡住房,健全社会保障,改善农村交通,保障饮水安全,推进健身工程,保护传统村落。

  廖飞说,要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切实提高政府的公信力、执行力和创造力,建设务实、勤政、廉洁、高效政府。一要强化法治意识,严格依法行政;二要强化创新意识,转变政府职能;三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行政效率;四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勤政廉政。
 



大会现场
 

  廖飞最后说,要精心编制“十三五”规划。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的基础上,突出重大思路、重大目标、重大项目,积极做好与中央、省的对接,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上级“十三五”规划。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玉凤作关于提请审议《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的议案及说明。

  列席今天大会的有:出席州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不是本届州人大代表的州委常委,州委有关工作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及州长助理,州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工作部门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州人民政府驻外办事处主要负责人,高校主要负责人,不是本届州人大代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二届人大代表,部分中央、省驻凯单位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州直纪工委负责人,部分州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和外来投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人员,不是州十三届人大代表和州十一届政协委员的大会秘书处副秘书长。



排队入场的人大代表



盛装出席的与会代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政协第十一届黔东南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下一篇:黔东南州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