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杨胜勇:工作是否做得好老百姓说了算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20 16:04: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谈起自己的第一次驻村经历,杨胜勇仍历历在目。据悉,在驻村的那一年,杨胜勇与当地村干部积极联系凯里市交通局、扶贫办等单位,为瓦窑村修建了一条6公里的进村公路。

  本网讯 (记者 周燕玲 龙坚 杨云锋) “我的工作做得好不好,不是我说了算,而是老百姓说了算”,近日,黔东南州国税局驻村干部杨胜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娓娓说道。

  主动请缨 再次驻村

  2014年底,已驻过一次村的杨胜勇主动请缨,成为凯里市龙场镇乐榜村的一名驻村干部。

  召开村、组群众会15余次,化解矛盾纠纷8次,解决困难10个,同步小康深入农户家调查800余户,帮扶计生户8户资金0.8万元……这是杨胜勇今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成绩。


 

  “群众对我信不信任,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在上午8:00前、下午6:00后,还能接到村民打来的求助电话”,杨胜勇坦言,自己经常在那两个时间段接到村民电话。

  其同事也向记者坦言,跟杨胜勇吃饭时,他经常接到村民电话,起初觉得很不理解,后来也接受了类似情况,“除了吃饭接电话外,有时还经常不肯赏脸与我们吃饭,都在村民家”。

  主动发放400余张联系卡 情系村民

  自今年1月在乐榜村驻村以来,杨胜勇拿着写有自己电话的联系卡走访了每户农家,累计发放有400余张。

  “去走访发放联系卡,村民才认识我,我才能更好的帮助和服务老百姓”。


 

  记者发现,杨胜勇每天还会随身携带一个小本子,上面记录着每天的工作事宜,如记录“起草村寨各小组检查发现,无消防池及消防设备等”、“龙帮国家的困难是老婆胸口痛,多次治疗无效花费太大,请求帮助资金”。

  据了解,乐榜村有一位村民,曾多去医院看病均没有好转,后来找到杨胜勇,他开车带着村民去医院找了一位老医师,“治病要对症下药而不是一去就输液,这几天那位村民没给我打电话了,估计是病好得差不多了”。



枯树
 

  采访中,杨胜勇向记者表露了自己的一个小“无奈”。

  “按有关规定,我们是不能随便到老百姓家里吃饭,但是村民邀请了不去吃,他们就会多心,所以我觉得即使村民送一个辣椒都应该吃”,杨胜勇说。

  2012年驻村结束 村民曾联名求留下

  谈起自己的第一次驻村经历,杨胜勇仍历历在目。据悉,在驻村的那一年,杨胜勇与当地村干部积极联系凯里市交通局、扶贫办等单位,为瓦窑村修建了一条6公里的进村公路。

  2012年驻村工作结束后,瓦窑村的老支书以及村民曾一起联名请求杨胜勇留下,“群众满意就是我努力的动力,群众的认可就是增强我驻村帮扶的信心与决心”。



随身携带的记事本



走访农户
 

  采访中,杨胜勇坦言驻村工作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帮扶资金及项目争取存在困难、帮扶难度大、处理问题能力有待提高。

  对于驻村的下一步工作,杨胜勇准备联系消防部门,首先解决杨家寨枯死老树砍伐等问题,其次拉赞助找资金帮扶乐榜村解决消防设备和环境卫生建设,全力改善村容村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扎根基层的年轻女税务官——王海艳
下一篇:与大师相处的日子--记国家级绘画大师王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