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院紧扣督促起诉专项工作要求从“三方面”开展走访调查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4-03-08 12:03: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督促起诉专项工作,岑巩县检察院院紧紧围绕专项工作精神积极开展相关活动。继制定督促起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后,岑巩县院李家彬检察长于2014年3月5日分别向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及政法委汇报了专项工作的具体情况,得到了党委的大力支持。3月6日岑巩县院先后联系走访了县国土局、信用联社、财政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对以上部门的情况进行了监督。

  具体做法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召集行政单位召开联席会议,确定督促起诉对象。针对环保局,岑巩县院提出,环保部门应加强对排污单位的监督检查,全面排查环境污染隐患,对拒不整改又不达标的单位及时通报检察机关。第二,及时调取相关部门材料,排查拖欠费用的单位和个人情况。对于账目繁多、情况复杂的信用联社,岑巩县院采取查询相关档案、及时跟踪等方法,以监督资金的清缴情况。第三,宣传督促起诉重要性,强化国有资产保护警惕性。检察机关对各行政部门起到的是法律监督职责,真正履行事实上的起诉职责主体在于相关行政单位,因此,岑巩县院对相关行政单位大力宣传督促起诉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督促其积极履行作为,行使监管部门对国有资产收益保值增值的义务。

  此次联系走访意义重大,经过对各部门的联系走访,岑巩县院对督促起诉工作做到了“胸中有数、心里有底”,对充分发挥民事督促起诉职能起到了重要作用,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张雪 杨定乾)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岑巩:“摸排、滚打”助推民生项目资金特派监督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